>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步行者称系列赛不只是垃圾话 波什自认他是关键

2013年05月23日14: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热火进攻效率值联盟第一,而步行者防守效率值联盟第一,两支球队的在东部决赛遭遇势必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大战。

  “这是真正实力的较量,系列赛充满看点,不只是你在电视上看到的凶狠犯规以及垃圾话。”步行者主帅沃格尔说。

  当热火引入冷血杀手雷·阿伦,“鸟人”安德森,步行者也在保罗·乔治和兰斯·史蒂芬森的阵容中越打越好。“他们失去了格兰杰,但是他们加入了些新元素。显然,他们比去年强。”韦德说。斯波尔斯特拉认为像步行者这样,队员一起成长的球队,一起经历季后赛,将会比过去更加难对付。

  5月19日,在步行者淘汰尼克斯赛后,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带着自己的女儿出席了发布会。“(接下来)不是关于回到迈阿密。我们已经进入了四强,我们得为冠军而努力。他们只是我们接下来要应对的对手(just the next team)。那就是我们应对他们的方式。”

  第二天,远在南海滩的迈阿密训练场,这句话便被略加改动传到了詹姆斯的耳朵里。“我们才不是另一支球队(just another team)呢。”詹姆斯气哼哼地回应道,“我不懂他说的什么。但我们绝不只是另一支球队。那不是事实。他说他们的。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如果我们只是另一支球队的话,你真的可以不为另一支球队去准备。但你不得不为我们做准备。”

  和去年一样,热火和步行者在遭遇前又开始打口水仗。去年,沃格尔就因把热火称为“NBA最大的假摔球队”被罚款1.5万美元。

  “我们不需要看新闻公告栏。我们听说了每一件事,看到了每一件事。但是我得说我们不只是另一支球队。”詹姆斯又一次强调。

  这两支球队的恩怨正是在去年结下,去年的东部半决赛热火对阵步行者,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说自己的球队球风偏软,步行者于是奋发图强曾取得2比1的领先。当时,热火内线波什因伤缺阵,热火奋力追赶,连赢三场,才拿下对手。“我想会像去年的系列赛那样。”詹姆斯说。

  其实詹姆斯想简单了,斯波尔斯特拉立刻做了补充。“如果我们还是去年的那支球队,那可不够。时过境迁。那是事实。”斯波尔斯特拉说,“那是我们花那么多时间提升我们的原因。我们也不认为我们还是过去那支球队。”

  “他们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斯波尔斯特拉谈到了步行者,“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们期待这样。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形势愈发艰难,我们也预计到这轮比赛会是这样。”

  常规赛热火与步行者的3次交手中,步行者胜了2次,而且每一次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主场的都是两位数大胜,他们均统治了油漆区。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在2月2日客场负于步行者后就开始了27连胜,其中包括105比91主场战胜步行者。

  “有时候,球队会尝试着使用口水战。”韦德说,“看看是言论可以让你印象深刻还是赛场上的对抗让你印象深刻。我想我们对于继续打我们的比赛这方面做得不错。我们有目标,不光是只有我们有这样的目标。所以如果我们对他们的话做出回应,他们就赢了。”

  5月21日,采访遭串改的沃格尔立刻做了更正:“他是在对我根本没有说的话做回应,我真的没有对此没有评价。这轮系列赛充斥着新闻与垃圾话,两支高水平的篮球队伍正在角逐分区冠军。”

  不管沃格尔是有意还是无意,“just the next team ”和 “just another team”并无太大差别。沃格尔的不接招,看上去更加高明。媒体煞费苦心地把詹姆斯激怒,做出回应。到沃格尔这边只是“接错话了”这般的轻描淡写。显然,他比去年骂热火“最大的假摔球队”→A那时更成熟了。

  “口水战毫无意义。我们所关心的是,周三晚上的开球之后,那将决定一切。”像往常一样,会说话的巴蒂尔站了出来做了总结性发言。

  A

  沃格尔骂热火假摔

  2011-12赛季的热火靠着巴蒂尔、哈斯勒姆两位防守悍将,造犯规数排在联盟第4。

  “每一次带球冲向篮筐,他们总是有人不对球,只是在运球者面前滑到。”沃格尔在2012年季后赛热火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前表态,“很多时候,他们在对抗产生之前就已经摔倒。”

  “我们只能不当回事。”当时斯波尔斯特拉回应,“我们是一支具对抗性的球队,我们对我们眼前的事都集中注意力。我们防守的部分理论是站在进攻球员前面。那是我们过去这些年一直做的。”

  “你没什么可以激怒我们的。我们真的不在意。”韦德说。

  然而,沃格尔并没有对他的言论作出让步。“假摔是联盟的大问题,热火绝对有些人做得太多。我认为这对比赛没好处。”

  在系列赛开始前,沃格尔便接到联盟罚单,罚款1.5万美元。

  B

  波什、希伯特对位成关键?

  去年东部季后赛第二轮和步行者的系列赛只打了一场,波什便伤退了。今年,重新回到与步行者的对阵,波什热血沸腾。

  “我和罗伊(希伯特)将会有关键的对位,这会是一个能真正改变系列赛的对位。”波什说。相比去年的季后赛,希伯特的场均得分从11.7分提升到14.0分,而波什则有所下降,从14.0分降到13.2分,是他历年季后赛得分新低,但是波什已经为自己做好了定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