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调侃到嘴肉飞了 李颖:波多黎各防守神了

2013年05月23日2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2013年“佳兆业”杯国际女排精英赛进行到次日较量,中国女排坐镇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主场,最终连扳三局以3-2逆转击败波多黎各喜获两连胜。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调侃波多黎各军团到嘴的肉飞了,嘉宾李颖则是点明中国女排的推攻反击成功率太低,称赞殷娜“一打、一吊、一抻、一拐”打得很清楚。

  在中国女排第一局以1-5落后主动暂停时,李颖直言波多黎各军团在投入和状态要好于北仑站首回合角逐,虽然该队的整体实力和个人掌握都比较生疏,但是今天快攻也有,两边高球打得也很成熟,李颖直指根源就是中国女排的发球冲击性不够。在波多黎各军团扩大分差到19-14和22-18后,李颖直言中国女排的防守不清楚,感觉非常的乱,后面的拦网稍稍有些跳得早,再压一下节奏效果更好,解说员韩乔生则是点评现在打逆风球有一定的锻炼价值。

  第二局,副攻徐云丽单人拦网建功迫使波多黎各女排在落后到3-6时主动暂停,李颖称赞前者作为老队员作用明显,直言客队在首局三号位快球的打得比较多,我们的拦网布防应该侧重于这一点。谈及目前中国女排很少采用“双快”,李颖释疑接应曾春蕾是左手球员,打这一战术会非常别扭,因此是以定点攻和跑动交叉居多。

  在中国女排以16-13领先暂停后,李颖点评我们在发球和拦网效果要好于第一局,但后排防守还应该再加强一些,队长惠若琪的吊球速度有点慢,前排两点攻还需要加进来后攻。在殷娜扭伤膝盖以15-13领先离场后,韩乔生介绍中国女排换上刘小丹(刘晓彤),她身高1米68(实际是1米88),让广大球迷听得一头露水,好在随即进行自我更正。在中国女排以23-25再度丢局后,李颖由衷称赞波多黎各今天的防守真神了。

  第三局,中国女排通过二传沈静思和副攻乔婷双人拦网以8-5领先暂停,李颖点评现阶段定点拦网的时间掌握得非常好,我们实际上有能力做得更好,在心神控制和技术掌握上还没有进到高潮期;在比分提升到18-13时,李颖提醒中国女排虽然处于领先,但是并没有打乱客队的节奏。在惠若琪调整强攻以24-16领先局点时,李颖称赞新队长两个关键分处理果断。

  第四局,波多黎各军团后攻命中以6-5领先开局,李颖直指后排球员思路不太清楚,发蒙,找不到位置,应该首先打好一攻再力拼防反,并且点明中国女排的推攻反击成功率太低。在波多黎各军团攻传失配以7-12落后时,韩乔生调侃该队到嘴的肉飞了,提醒中国女排知道被动也要咬紧牙关换取机会。在殷娜轻吊扩大分差到18-10时,李颖称赞她“一打、一吊、一抻、一拐”打得很清楚。

  第五局,二传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暂时领先到7-6,韩乔生称赞这个球会大大地动摇波多黎各的军心。在波多黎各女排发球下网落后到9-12时,李颖介绍该队在决胜局主动失误已经丢掉5分了,希望中国女排从所遇到的困难中得到锻炼,提高如何突破、如何扭转的能力。(搜狐体育 胡延宇)

女排能够逆转波多黎各,反败为胜的原因何在?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