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更名天诚谢菲联姚夏任老总 具体规划未公布

2013年05月24日07:5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足假手于人已多次。但此前的多番变故,没能将成足成长为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昨日,天诚正式入主,成足亦再次改换门庭,更名为“成都天诚谢菲联俱乐部”。发布会上,新俱乐部宣布了管理层的人员构成,姚夏成为总经理。稍令球迷心忧的是,关于具体的规划,尚未言及。

  一个月之前,本报率先披露了天诚集团与成足达成初步收购协议的重磅消息,但直到本周一,谢菲联俱乐部才在官网上宣布天诚入主。与先前所曝的“先持股后收购”步骤不同,天诚(香港)投资集团最终选择了在今年就控股俱乐部,并将俱乐部更名为“成都天诚谢菲联俱乐部”。

  一喜天诚正式入主成足

  昨天上午在谢菲联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完全不像当初鸿富集团入主时草草走个过场,此番球迷代表也被邀请出席。俱乐部原负责人贾毅首先介绍了新的管理层:空政文工团副团长、中国影视家艺术协会副会长赵力出任俱乐部董事长,贾毅本人和成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为副董事长,执行董事为张贺。姚夏则当上了总经理,副总经理包括罗晓维、刘斌和时雪芹等人。

  天诚(香港)投资集团董事长周学忠亮相了发布会,亦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谈到为什么会收购成足时,他表示:“选择足球是大势所趋。作为全国仅有的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的成都,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和群众基础,应该拥有一支与这座城市身份相符的高水平足球队伍。而成都谢菲联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与天诚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这也是促成天诚下定决心入主成都职业足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惑未来尚无明确说明

  不过,这次发布会稍显务虚,球迷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新东家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比如目标,官方的说法是“近期尽快重返中超的行列,远景则打造一支可以与任何强队抗衡的中国足球的品牌俱乐部。”但究竟在几年内分步实现,却没有详细的说明。而资金投入问题,赵力的回答也像是在打太极,“资金会陆续投入,肯定是巨大的。”

  虽然面对媒体有些躲闪,但天诚的实干还是显现了出来。赵力所说的,“这次投资成足,不仅仅是投资俱乐部本身,还要打造一条足球产业。”记者昨天已经在谢菲联基地看到,原来紧挨双流国际网球中心的一大片空地已被铲平,足球公园二期项目很快将破土动工,运动休闲娱乐设施进一步升级。此外,天诚集团还将利用自身优势成立四川足球发展基金,夯实成都乃至整个四川的青少年足球基础、推广足球运动的进一步普及,为四川足球的长期雄起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又从姚夏那里得到了更多的信息,天诚此次入主,目前控股在60%到70%,以后会逐步收购全部股份。但即将到来的二次转会期,谢菲联却迟迟没有选定新外援人选,执行董事张贺笑称姚夏下半赛季将肯定复出,猎豹自己回应说:“除非让我当守门员圆个梦,否则我还是更想踢业余联赛。”据悉,在总经理位置上转正的姚夏,将继续身兼球队领队和教练组成员的职务。

  球 迷 说 话

  @遆冠君:但愿不是昙花一现!今年保级,明年冲超,后年前三,大后年亚冠,领导们想得很美啊!建议改名四川天诚,主场改在成体,就算保级我们也去看!双流太远了!

  @hellowuwei:希望天诚集团有打造百年老店的心,不要急功近利。期待四川足球触底反弹。

  @阿蒂夫:不期望可以跟恒大一样大把花钱,不期望承诺未来多少年拿多少个冠军,也不期望未来能真正成为“可以与任何一支强队抗衡的中国足球顶级球队”,只希望新赞助商能够踏实长远地搞足球,让足球重新回归四川、扎根四川。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杨采写摄影雷远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