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瘦波什难防步行者双煞 鸟人安德森或成热火奇兵

2013年05月24日11:29
来源:搜狐体育

  热火与步行者差距最明显的,是油漆区内。希伯特+韦斯特组合,是步行者防守终结者,半决赛尼克斯之所以倒在步行者脚下,就是没能突破篮下钢筋混凝土般的防守。

  油漆区,恰恰是迈阿密软肋,季后赛中,他们派出的篮下组合,是波什+哈斯勒姆,不论是身高,还是强硬度,与步行者都有差距。

  希伯特强吃波什

  波什实现了自己成为“X 因素”的诺言,最后时刻打3分成功,为詹姆斯最后绝杀提供了铺垫。“对我们来说,波什是最关键一环。”斯波尔斯特拉说。

  斯帅此言虽有抬举波什之意,但也是无奈之举,和锋线、后场相比,热火篮下是最薄弱环节,到了防守强度陡然提升的季后赛,该队五号位成为对手攻击最多区域。

  自去年12月7日把哈斯勒姆提拔到首发大前锋后,波什就被派到了篮下五号位,打起中锋。常规赛防守强度较低,波什身体偏瘦,吨位不够的短板,没那么刺眼。到了季后赛,热火中锋位置成为雄鹿和公牛撕咬的重点部位。进攻端的波什,表现还可以,但昨天碰上比他高,更比他壮的希伯特后,波什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他虽然得到17分,并有最后关头的打3分,但他和希伯特对位后,这些就算不上什么了。由于顶不住体重127公斤的希伯特,上半场这位黑大个就轰下了16分,如果不是沃格尔最后时刻用兵出现失误,希伯特甚至成为终结热火的那个人。

  昨天,比赛之所以打得如此胶着,与热火篮板38比48失控有关。作为中锋,波什仅抢到2个篮板,前三节更是没有抢到1个篮板,是热火后场篮板失控头号罪人。“我仍然认为,希伯特这个点,还是有优势的,下一场,甚至整个系列赛,我们都会把希伯特这一点,当成重点来打。”沃格尔说。

  当印第安那人一味让希伯特强吃波什这个点,体重比希伯特轻20公斤的“龙王”,受得了吗?

  斯帅重用“鸟人”

  波什位置提升后,谁来主防曾经的全明星大前锋韦斯特?

  季后赛,韦斯特场均得到16.5分、6.7个篮板、2.2次助攻,是步行者篮下最稳定的一点。让哈斯勒姆来防韦斯特,太吃力,效果也较差。

  昨天,韦斯特仅出手17次,就轰下了今年季后赛最高的26分,上半场便得到18分。“韦斯特这个点必须防好,否则,我们的外线压力会更大。”斯波尔斯特拉说。除哈斯勒姆,谁能帮热火一把,答案是“鸟人”安德森。

  热火签下安德森,并没想把他当重要轮换球员使用,他们给他的,只是54万美元的年薪。但是,“鸟人”表现让迈阿密惊喜,季后赛他打了10场,出手35次,竟命中了29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2.9%,甚至比他的罚球命中率(75%)还要高。场均得到8分、3.8个篮板、1.4次盖帽,这样的数据,是在他场均只打14.1分钟时间情况下得到的,特别高效。

  昨天,安德森更是创下一项纪录,他7投7中得到16分、5个篮板、3次盖帽,成为NBA最近28年来,第8位替补出战7投7中的球员。而替补出战,交出7投7中,并且有3次盖帽者,近28年来,安德森是NBA独一家。

  昨天比赛中,由于安德森表现出色,当他的鼻子被韦斯特用肘子击出血,下场治疗时,现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不论是身高,还是体重,安德森都不输给韦斯特。他并且是一位弹跳出众,防守优于进攻的大个子,打球特别有激情,如果给他足够时间,“鸟人”也许能带来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