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三双加时赛绝杀步行者 0.3秒送致命一击

2013年05月24日12:1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东部决赛的第一场就上演悬疑大片,随着最后0.3秒詹姆斯的绝杀命中,热火在与步行者的首场对决中加时以103比102险胜。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放下紧绷着的神经,陶醉在热火绝杀后的欢喜中,他的表情似乎是———“谢谢你!勒布朗!”

  全场比赛,詹姆斯投中压哨球,贡献30分、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韦德拿下19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波什得了17分,替补出场的克里斯·安德森成奇兵,7投7中得了16分。

  史无前例的数据诞生

  在东部决赛面对步行者,热火全队上下心中都没底,因为在常规赛的三次交锋中,热火只有1胜2负。而詹姆斯在常规赛3次打步行者都不在状态。步行者除了强大的内线防守外,身高臂长脚步移动俱佳的防守达人保罗·乔治简直是詹姆斯的噩梦。

  为了复仇,詹姆斯昨日开启了全部进攻模式和防守模式,“我从不事先设想好该怎么打,我都是根据比赛然后作出调整的。”詹姆斯赛后说。据统计,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场季后赛中既打出三双,又投进0秒绝杀的球员,这一点连飞人乔丹也不曾做过。

  绝杀瞬间显霸气

  赛后,韦德也不得不承认,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他脑海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詹姆斯。对于詹姆斯来说,2.2秒时间已经足够了。在热火开出界外球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撤步跳投,因为时间看起来不够用了。但詹姆斯顺势一个后转身,直接抹向篮下,步行者防守球员反应不及,眼见着詹姆斯飞身而起左手上篮,在终场前0.3秒球离手,球进,103比102。詹姆斯随后振臂高呼更显“皇帝”霸气。

  “我从8岁就开始做这样的事!当我拿到球之后,我就是球队唯一的进攻选择,尤其是在比赛只有2秒的情况下。”詹姆斯还真是一点儿不谦虚。

  步行者很难逆转

  詹姆斯的绝杀不仅助热火获得首胜,更让步行者内部出现了不和谐音。“我不明白为什么教练把我换下,勒布朗的那个上篮,我觉得我能盖掉,因为球是上旋的。”赛后步行者球员希伯特不满教练的安排。作为季后赛菜鸟,步行者在“精神和肉体”上显然没有准备好,他们逆转战胜热火的机会非常渺茫。

  ■相关新闻

  “魔兽”出走?

  哈登游说霍华德加盟休斯敦

  霍华德在湖人过得并不开心,湖人本赛季季后赛一轮游更引发“魔兽”转会传言。其中,火箭对霍华德的追逐最为疯狂。霍华德是新赛季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鱼,他的去向有四个方向,火箭、老鹰、小牛和留守湖人。但从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霍华德最有可能的去处是火箭或留在湖人。火箭核心哈登表示,自己已经游说火箭的一些目标球员加盟休斯敦,这其中包括了霍华德。

  另外,为了能够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以便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向霍华德展开猛追,小牛队很可能会选择出售新赛季NBA选秀大会的首轮13号顺位。老K回归!

  确认重掌梦之队,率队再战奥运

  北京时间5月23日,根据美媒体最新消息,现年66岁的老K教练沙舍夫斯基确认将继续执教美国男篮,他将率队征战接下来的男篮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据悉,美国篮协会在未来的48小时内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在率领美国男篮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男篮金牌后,老K就选择功成身退,他宣布不再执教美国队。一直到几个月前,K教练依然坚持这一想法。不过与此同时,美国男篮主管科朗杰洛一直没有放弃,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劝服K教练继续留下来,执教美国男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