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中亚中超落难兄弟相争 青岛糟糕场地伤队长

2013年05月25日09:3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主队连续五轮不胜,客队四连败。5月25日下午3时35分,中超联赛第11轮青岛中能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东亚,既是一场遭遇战 ,又是不折不扣的难兄难弟之战。两队在前10轮同样经历了高开低走,而这场比赛之前又双双面临队员伤病的困扰。中能方面布鲁诺和古斯塔沃伤愈复出,郑龙结束停赛复出,但刘健又在赛前踩场中受伤,能否出场存疑。东亚迎回了武磊,但主力门将颜骏凌还未康复。难兄难弟之战,究竟谁能率先脱困呢?

  难·战绩五轮不胜盼赢球

  “联赛开始的时候,两支球队都表现不错,青岛队更出色一些。最近两支球队的情况都不是太好,处于低谷。明天这场比赛也算是难兄难弟之间的比赛。”本赛季走马上任的东亚主帅高洪波赛前表示。

  联赛踢了10轮,东亚的赛程一直跟着中能 ,状态也基本是同步的。联赛前5轮中能4胜1平曾一度领跑积分榜,而作为升班马的东亚在前6轮比赛中也取得了2胜3平1负的不错战绩,但此后两队双双陷入低迷。巧合的是,两队上一次赢球,赢的都是天津泰达,在那之后中能5轮未尝胜绩,而东亚更是遭遇了4连败。

  4连败并未让高洪波感到十分窘迫,他甚至搬出了曾经带队七连败的历史来证明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压力。随队督战的东亚董事长徐根宝也是一脸笑容,比起比赛,他更热衷于和老朋友赵书田、容志行叙旧。

  联赛连续5场不胜的中能,在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由预备队出战,战胜了哈尔滨毅腾,多少也算缓了一口气。“过去一周,俱乐部和球队都逐渐恢复到比较稳定的状态,队员们的训练也很正常。”主教练张外龙说。

  难·进攻三轮“吞蛋”要进球

  由于东亚的赛程一直跟着中能,高洪波“在关注下一个对手的时候,都会看到青岛队的表现”。在他看来,“青岛队的球员虽然看上去年轻,但是在场上的经验表现得非常好。开局几场比赛的效率非常高,这也是张外龙教练的执教理念的体现。”

  高洪波所说的高效,对中能来说,其实是无奈。破门乏术,是中能本赛季遇到的一个很大的难题,10场比赛总共只打进了9球,与江苏舜天并列排在倒数第二位 ,仅高于只进了5个球的长春亚泰。尤其是最近三轮,中能一球未进,结果导致三场比赛只拿到了1分。

  进球少的原因,一方面是作为主要攻击手的布鲁诺的特点逐渐被对手吃透,而此前一直占据主力位置的莫拉德又实在难堪大任;另外一方面中能“赖以谋生”的定位球进攻突然失去了威力,导致运动战得分能力本来就差的中能,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所以,在过去一周当中,中能把训练重点放在了进攻套路的演练上。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与东亚之战,莫拉德的首发位置将被朱建荣取代。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布鲁诺,也将复出与朱建荣搭档。

  难·伤病场地不平坑队长

  布鲁诺、古斯塔沃和郑龙复出,中能终于有了一套较为完整的阵容。但万万没想到,队长刘健却在赛前踩场时崴了脚。

  分组对抗时,刘健在高速奔跑中与出击的门将刘军相撞,两人在紧急情况下双双收脚,但刘健在相撞后落地时右脚踩到了凹凸不平的场地,崴到了。疼痛难忍的刘健,在地上躺了很大一会儿才在队医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但已经无法坚持训练。“看刘健走路这个一瘸一拐的架势,明天估计是上不了了。天泰体育场这场地也太坑人了,把咱自己人给伤了。”场边观战的球迷说。

  天泰体育场糟糕的草皮,已经多次遭到客队的诟病,很多教练和队员都抱怨,这样的场地无法打出正常的配合。晚些时候,刘健发了一条微博,“希望不要肿起来”,图上是正在冰敷的伤脚。刘健这一伤,能否参加26日的比赛,也成了疑问。

  这边是核心刘健受伤,那边是核心武磊伤愈复出。虽然高洪波说武磊能否打满全场还不确定,但从赛前踩场的情况来看,他应该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防守被称为国足未来核心的武磊,对中能也是个考验。目前,东亚主力守门员颜骏凌因为阑尾炎还无法出战,孙乐将继续首发。文/图 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