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家军六战全胜结束首秀 郎平:比北仑表现更好

2013年05月25日15: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融 没有比一场干净利落的3比0更好的捧杯方式了,当然也没有比连续夺冠更好的首秀答卷。中国女排昨日以大比分3比0击败古巴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2013“佳兆业”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深圳站冠军,连续在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和深圳站称霸,为郎平重返国家队帅位开了一个好头。看到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涌入1.6万多名观众,心情不错的郎平忍不住称赞现场气氛棒极了。

  刘晓彤首发成奇兵

  与中国队之前的对手泰国和波多黎各相比,古巴显然还没调整到最佳状态,一点不像上周在精英赛北仑站从中国队手中抢下一局的美洲劲旅。全场比赛下来,她们的接发球、网前进攻、后场防守都与中国女排不在一个水平上,三局比赛输了个13比25、15比25、12比25,一共只拿到40分,仅仅超过中国队的一半,而昨晚的失利已是她们在这次中国行输掉的第六场球。

  代替殷娜首发登场的刘晓彤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不仅数次把对方拦死,她强有力的跳发也给古巴带去了很大威胁,不过刘晓彤在一传上还不够稳健,不时会冒出一些有失水准的接球。郎平赛后特意表扬了这位主攻手,称赞其很有潜力:“刘晓彤这场球打得很流畅,特别是跳发做得特别好。我希望她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失误,能够更加放松地投入比赛。”

  郎平:比北仑站表现更好

  从郎平带队的首堂训练课开始计算,到昨天刚好是两周。球队在6场正式比赛中获得全胜,这让新晋队长惠若琪很高兴:“非常开心能拿到冠军,这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在比赛中遇到了不少困难,能够及时做出应变、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最大的收获。”

  郎平与惠若琪的看法一致,她认为球队发挥最好的是前日3比2逆转波多黎各那场比赛,队员们当时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气质让她非常满意。通过对比,郎平觉得精英赛深圳站比北仑站的锻炼价值更大,球队也打得更好。“我们在二传分球、反击处理、无球意识上都有提高,正在逐步迈向自己的目标。”与此同时,郎平也对女排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两站比赛结束后,我们还有三周的训练时间,我希望队员们在团队配合和个人能力方面能够做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