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国安与恒大较劲 不如好好规划未来

2013年05月26日13: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俗话说,人要是不顺,喝口凉水都塞牙。眼下的北京国安就是这种处境。先是在亚冠客场被伊朗裁判“黑”了,接着又被韩媒曝光:有国安球员赛后损毁更衣室公物。这些倒霉事儿还没消停,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指责恒大哄抬内援身价的言论,又使自己成了众矢之的。

  内援身价近两个赛季直线飙升确实不假,而广州恒大自打进军足坛,其财大气粗的作派也一直让人议论,褒贬不一。和经营企业一样,有的企业家喜欢低调行事,既开源亦节流。但有的企业家行事风格截然不同,像许家印这种不做则已,一做就想做成亚洲足坛老大,也不是不可以。

  因为中国足球萎靡多年的现状,许家印若想在短期内打造出一支亚洲顶级俱乐部,不烧钱几乎不可能。于是,在恒大始终高举的“金元”大旗下,恒大迅速拥有了由一流外援担纲的世界级锋线及多达10名国脚的强大阵容,并在今年成为亚冠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这是广州恒大俱乐部的经营之道,不一定能够效仿,但却造就了中国足坛近几年最抢眼的绿茵风景。而这也给“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出了难题,舍不得花钱就买不来高水平内外援,没有充足的人员储备,又怎么能在成绩上比肩恒大?!

  一个像样的内援,身价基本都在一两千万人民币以上,这样的价格当然不是所有国内俱乐部都能承受的。一方面是球队人员捉襟见肘的窘境,一方面是内援价格高企不下的现状,高潮发牢骚泄愤似乎也不是没来由的。但作为国内足坛为数不多未曾易帜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走了长达20年的职业化道路,却为何没有建立起良好的青训体系,为何没能为中国足球走出一条独树一帜的人才培养之路,恐怕才是高潮作为俱乐部总经理最该深思的问题。

  就像俄罗斯富豪阿布当年入主切尔西时,也曾因财大气粗一掷千金,给人以暴发户的形象,并一度引发英格兰足球圈名流的炮轰。10年过后,切尔西确实从一家不起眼的球队变身欧洲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但其生存模式并未引发英超俱乐部的全面效仿,它也并未成为英超的常胜将军。英超联赛仍然秩序井然,大批新星依旧如雨后春笋般从各家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中冒出来。而这何尝不是一个成熟的联赛生生不息的根本?!

  从这个角度而言,国安完全没必要因为恒大的经营策略而自怨自艾,如果不想花大钱买人迅速提升实力,那就踏踏实实地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俱乐部生存之路,哪怕为此付出暂时成绩不佳的代价。

  人才匮乏以致“ST股”亦身价倍增,可谓中国足坛眼下不争的事实。但凡事都有市场规律,恒大也好,国安也罢,经营之道只有合适与否,没有对错之分,关键还在于走出适合自己的路,而这,或许也是中国足球需要的振兴之路。

  国安与其在“物价”上跟恒大较劲,不如好好规划一番自家的未来之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