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跟队记者:两年两败大不同 今年是争冠契机

2013年05月29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文/张亮(搜狐体育广州恒大跟队记者,跟踪报道恒大队2012、2013年亚冠小组赛征程)

  2013赛季亚冠联赛进入到8强阶段,广州恒大再次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俱乐部。许家印在赛季初提出的“至少进入4强”指标,如今距离完成任务只有一步之遥。经过2012年的锤炼,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率领的球队显然不会满足于4强,也许他们已经到了亚冠夺冠的最佳关口,如果错过这一次,恐怕将来再想登顶就不易了。

  连续两个赛季征战亚冠,恒大小组赛都只输了一场球,2012赛季他们主场输给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今年他们则是客场输给J联劲旅浦和红钻。两年两败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比赛背后,却彰显出恒大在里皮治下一年所取得的长足进步。输给武里南,恒大险些陷入绝境;惜败于浦和红钻,恒大却闲庭信步获得小组头名。

  今年亚冠,武里南联队杀进8强,但是一年之前没有人能预料到,他们可以在客场击败广州恒大。那场比赛开始之前,媒体都在预测恒大究竟可以赢几个球。李章洙也踌躇满志,打算用一场大胜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以此来回击外界有关里皮即将接替他的传闻。然而,武里南显然不是个好捏的包子,一心想吃掉对手的恒大遇到了顽强的阻击,李章洙所期盼的大胜没有到来,倒是泰国人在他的胸口狠狠的扎了一刀。随后的客场比赛,绝境中的李章洙虽然险胜对手,但是在泰国的机场,恒大俱乐部就对外宣布里皮将接替他的这一消息。

  里皮接替李章洙,恒大仍然止步于亚冠8强。但是在2013年,在这个赛季才真正体现出里皮的高深之处。小组赛恒大也输掉一场球,他们客场2-3不敌浦和红钻,里皮、张琳芃两人先后吃到红牌被罚下场。但这场比赛跟一年前那场窝囊的主场输球相比,恒大表现出来的气场令人叹服,即便是1-3落后,他们也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2-3的比分足以保证他们提前一轮晋级亚冠8强。

  不管是郑智,还是张琳芃,或者是冯潇霆、郜林,说到恒大一年来的变化,几乎众口一词,“里皮教练带给我们最大的变化,就是必胜的信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胜利!”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并不容易,“气场”这个东西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要想证明这一点也不难,看看里皮治下的这一年,恒大有多稳定就知道了,对于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恒大几乎从未失手过,亚冠主场2胜1平,联赛更是保持全胜的惊人纪录。李章洙用尽吃奶的劲儿,才击败武里南联一场,里皮谈笑间就摧枯拉朽击溃蒙通联。

  2013赛季淘汰赛第一轮,里皮的球队主客场5-1横扫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霸气侧漏之势油然而生。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本赛季亚冠将是他们最佳时机。东亚区出线的另外3支球队是武里南、首尔FC、柏太阳神,只要恒大能够突破西亚防线,东亚3支球队恐怕无力阻挡他们登顶的脚步。恒大如今的人员配置妙到毫巅,可是明年这个时候很可能要面目全非了……孔卡至今没有续约,离队恐几成定局,少了这个节拍器,恒大实力下降恐怕不止一个档次。巴里奥斯离开恒大的传闻也始终没有间断过,尽管对于他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但是绝不能因此否定他的实力。郑智、孙祥等人年龄也将超过34岁,状态能否保持得住就更难说。

  有迹象表明,恒大在未来几年将不会保持前三个赛季豪掷千金的态势,也就是说孔卡、巴里奥斯如果离队,他们很难再找到等量级的巨星,如果错过2013赛季亚冠冠军,他们再想冲击这个顶峰难度就要大大增加了。(搜狐体育 张亮;作者简介:搜狐体育广州恒大跟队记者,跟踪报道恒大队2012、2013年亚冠小组赛征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