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观察:初哥的悲情与现实 失败为未来买单?

2013年05月29日0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文/傅占诚

  2013赛季亚冠,两支首次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江苏舜天与贵州人和均止步于小组赛。复盘两支球队的亚冠经历,颇有相似之处:即小组首轮负、次轮平。两队小组排位也完全相同,均排在第三位,且直到第五轮时还有出线希望。这说明江苏与贵州有两个共同特点:即两队均有出线的实力,但欠缺经验以及双线做战下的压力使两队最终止步于小组赛。

  江苏舜天首轮即以1-5负于首尔FC,对于这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来说,此役不仅丢了三分,更有心理上的打击,即他们在中超上颇为稳固的后防线在亚冠上不堪一击。但江苏却在第二轮战平仙台,第三轮战胜武里南联。三轮过后对于舜天是一个坎,因为他们已经熟悉了亚冠的节奏,而且取得首胜,剩下三轮似乎可以轻装上阵,但第四、五轮连负武里南与首尔FC。双线做战的压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实力的确比对手逊了一筹。首尔FC与武里南联均打入了亚冠八强,首尔FC夺冠赔率目前排在第二,仅次于恒大。

  贵州人和与江苏舜天的问题不同。人和的问题是中国足球特色问题,即队内大佬希望控制球队,因此请来宫磊担任影子教练。首轮因为运气原因负于柏太阳神,次轮战平水原,明显可以看出人和不在最佳状态;第三轮他们再负中央海岸,被淘汰似乎已成定局。

  但命运对于亚冠新军是公平的,前三轮就是让他们摸索经验,在后三轮中,人和开始发力,第四轮胜中央海岸,第五轮平柏太阳神,第六轮平水原三星,后三轮保持不败。贵州人和未能出线的原因很简单,缺少经验外加出现了内部矛盾,若在小组前三轮取得一场胜利,贵州人和是有可能出线的。

  事实上,在历届亚冠的中超新军中,江苏与贵州算是表现不错的,2010赛季,河南建业首次参加亚冠,河南队在客场被新加坡军团击败,积3分垫底,因为双线做战实力受损,从那赛季开始连年为保级而战,还是难逃降级;2011赛季,杭州绿城亚冠首轮即战胜名古屋鲸八,但整个小组赛只有这一场胜利,也是小组垫底。

  与河南与杭州相比,江苏与人和其实相对成熟了许多,即在前三轮摸索经验,在后三轮力求出线资格。江苏受困于双线做战,人和因为前三轮失分太多,最终无法出线。与前辈们相比,在失利的过程中,江苏与人和因实力的失败放在第一位,因经验不足的失败放在第二位。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与人和同组的柏太阳神也打入了亚冠八强,而且在夺冠赔率上排在第三,仅次于恒大与首尔。

  对于舜天与人和来说,他们从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积累到足够的经验,因此他们有可能像天津泰达那样,最终取得了小组出线,甚至可能会更进一步。当然,这个假设的前提是他们在未来取得打入亚冠联赛的资格,以舜天以及人和目前的球员年龄结构和实力来看,他们是有机会再次打入亚冠的,他们也许能把这个赛季的失败经验转为未来胜利的基石。

  (搜狐体育 傅占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