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联合会杯冠军回顾:巴西三夺冠 法国两称王

01
1/8

01

2013年05月29日14: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6月15日,2013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就将在巴西开幕。如果算上前身法赫德国王杯,那么这将是历史上的第9届赛事,而在之前的8届中总共产生了5支冠军球队,其中巴西队三次问鼎,法国队两度夺冠紧随其后,阿根廷、墨西哥和丹麦则各有一次摘得桂冠。下面,搜狐体育就将带您回顾前面8届赛事的冠军球队。

  1992年法赫德国王杯

  参赛球队:沙特(东道主及1988年亚洲杯冠军)、美国(1991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阿根廷(1991年美洲杯冠军)、科特迪瓦(1992年非洲杯冠军)

  1992年10月15日,第一届法赫德国王杯在沙特揭开战幕。由于是初次举办,因此本届杯赛还有许多不成熟之处,比如参赛球队仅有四支,而且没有欧洲和大洋洲球队出席。作为法赫德国王杯以及之后的联合会杯中唯一一届没有小组赛阶段的赛事,四支球队直接分成两对互相厮杀,结果沙特3比0击败美国,与4比0大胜科特迪瓦的阿根廷会师决赛。结果美洲杯冠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在决赛中3比1击败东道主,巴蒂斯图塔则与美国队的布鲁斯-穆雷以2球并列射手王。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