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武汉卓尔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拿下青岛方可留保级升级 引援敲定一攻一守

2013年05月30日01:3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攻占”青岛保级方有生机(组图)]
战青岛
“攻占”青岛保级方有生机
战青岛

  赢球是惟一目标

  昨天下午,武汉卓尔队在基地内进行着紧张的备战。所有人都很清楚,本周六与青岛中能一战对于汉军保级大局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间歇期?换外援?那是对于未来美好的期盼,但“大修”前该拿的分数丝毫不能马虎!

  主场击败青岛中能?当这个目标提出时,或许有球迷会觉得不现实,毕竟青岛队目前是排名中超前列的队伍,实力丝毫不差,武汉卓尔即便占据主场之利,又有什么把握说赢下青岛队呢?

  但现实的情况是,武汉卓尔队不得不抓住本周主场的机会拿下对手,即便从联赛排名或者实力上有所不足,依然要拼命争取。因为从赛程来看,如果不能在本周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全取三分,那么汉军保级的道路将异常艰难。

  联赛上半程卓尔队仅剩4轮联赛,两主两客。其中主场对阵青岛中能与广州恒大,客场对阵上海申鑫和上海东亚。众所周知,客场比赛本就充满变数,而且从客观上看卓尔也不具备压倒“上海双雄”的实力,因此在客场取胜或者拿分多少显得把握性不大,而主场两战,对阵广州恒大恐怕凶多吉少,那么惟一可以全力争胜的也就只剩下青岛中能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积分上看,如果击败青岛队,武汉卓尔积分将涨至8分,那么即便接下来在3场联赛没有十足把握拿分,至少也有点底气,这一点对于目前处在极度被动中的汉军尤为重要。

  保级战

  保持优势还要盯着东亚

  上轮联赛1:4负于山东鲁能,尽管场面上令人颇为沮丧,但从保级来看对汉军的影响其实不大。联赛打到目前这个份上,保级球队已经早早浮出水面。除了积5分的武汉卓尔,还有积4分的长春亚泰与积2分的天津泰达。

  但其实从多年中超保级历史来看,卓尔队恐怕不得不多一个心眼,除了在积分和排名上要力争压制处于“降级区”内的亚泰和泰达,还需要盯着目前积9分的上海东亚,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将东亚队也“拖下水”。因为天津泰达作为老牌中超俱乐部,尽管本赛季遭受挫折,但谁也不清楚当他们奋起一搏的时候能爆发出多大的潜能,反观上海东亚,本赛季刚刚进入中超,与武汉卓尔队一样属于地地道道的“新贩子”,在中超关系网中腾挪空间有限,如果能在积分上取得优势,把握性更大。

  换外援

  扎好篱笆磨亮钢枪

  在间歇期即将到来之前,媒体和球迷对于汉军更换外援一事格外关心。究竟是更换后防大将马丁诺维奇还是更换小桑托斯或者本特利,外界说法莫衷一是,但据记者分析,更换谁或许存在变数,但更换人员的目标位置将不太可能出现意外,那就是一攻一守。

  中卫位置上,马丁诺维奇目前的能力肯定无法满足武汉卓尔队保级的需求,即便不换马丁诺维奇,卓尔队也必须在中卫位置上引进实力更强的外援,然后配以邱添一、忻峰或者马丁诺维奇来镇守中路防线。另外,在攻击端,小桑托斯在高强度对抗中的能力不足已饱受业内人士诟病,他的出场也常常令卓尔队在中场“少了一个人”,而下半程联赛中,卓尔队必须引进一个有能力串联和组织进攻的角色,要么是组织型前腰,要么是“9号半”类型的影子前锋。扎好篱笆,磨亮钢枪,武汉卓尔的保级之路才有可能迎来曙光。

  记者马万勇

  比赛又来了图拔很着急

  朱挺荣获卓尔四月最佳球员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喻志勇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