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再逆转晋级 专家:赢红土之王有五大秘笈

2013年06月01日11: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之前,七届法网冠军纳达尔在八次法网之行的53场比赛中,总共只丢过14盘!但今年仅过两轮,纳达尔已经输掉两盘。北京时间昨天,继首轮比赛先输一盘逆转晋级后,“红土之王”再次重复剧情,又在先失一盘情况下,以4比6、6比3、6比3、6比3击败斯洛伐克人克里赞,跻身32强。

  “我进入状态依旧不够快,但幸好随着比赛深入,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纳达尔说。

  前两轮都在与不知名选手的较量中先失一盘后逆转取胜。这一结果出乎许多人预料———他是七届罗兰·加洛斯之王,是今年夺冠最大热门,除了德约科维奇,没有人被认为能在今年的法网带给西班牙人真正威胁。

  但是第一轮,排名仅59位的德国人布朗茨就在首盘比赛中赢下一分,如果不是第二盘抢七中浪费3比0的领先优势,布朗茨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在法网能以2比0领先纳达尔的人。昨天的第二轮比赛,斯洛伐克人克里赞同样又是先胜一盘!带着土场15连胜和连续三站冠军来到巴黎的“红土之王”,忽然间显得不是那么不可战胜了。如果再去仔细回想纳达尔过往在土场的失利或遭遇的困境———比如2009年法网唯一之败不敌索德林,或者2011年在罗兰·加洛斯首轮苦战五盘(纳达尔在法网唯一的五盘大战)才淘汰伊斯内尔,以及不久前在罗马对古尔比赛的三盘逆转过关……那么在红土场击败纳达尔的线索也就渐渐清晰。E SPN专栏作家坦登也就此详细列出了在红土场击败纳达尔的“五大秘笈”。

  1、个子够高

  伊斯内尔身高2.06米,布朗茨1.96米,索德林1.93米,古尔比斯1.90米,昨天的克里赞也有1.88米……这不是一个偶然。高个子可以更好地应付纳达尔的上旋球,当更多球员不得不在肩膀位置处理纳达尔的来球时,高个子们仍然可以较轻易地在自己的舒服位置击球。

  2、名气(排位)不高

  布朗茨排名只有59位,伊斯内尔那年遭遇纳达尔时排名39并且土场战绩糟糕,索德林2009年在法网爆冷前几周,曾以0比6、1比6惨败给纳达尔,古尔比斯目前排名40,而克里赞,则在40位。纳达尔的叔叔托尼承认,与布朗茨交手前,他们根本不了解这个对手,所以纳达尔没有制定什么针对性的比赛策略。而当面对德约、费德勒这样的老对手,纳达尔的比赛计划与心理准备,都会做得更为充分。

  3、发球凶狠

  仔细看之前列的名单,无一不是拥有超强发球能力的“发球机器”,在红土场上从纳达尔手上拿到一分非常不易,大力发球是最简单有效的得分手段。

  4、保持攻击性

  布朗茨在首轮出局后承认,每一个球他都几乎用尽全力抽击,“对付纳达尔你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从一开始就保持攻击性,当然,这非常非常累。”每一球都尽全力攻击既需要体能保障,也有极大的风险,但如果能保证准确性,就将给纳达尔造成大麻烦,纳达尔在首轮比赛后表示:“球与球之间他没有给我太多时间准备。”

  5、尽可能少犯错

  布朗茨在首轮先胜一盘、第二盘4比2领先时,曾在自己局点打掉一个截击球,然后又在抢七3比0领先时频频犯错,随后,纳达尔就再没给过他机会。当你在每一个球上都拼尽全力攻击得到一分,然后却又以一个不经意的错误送给纳达尔一分,那么你获胜的机会仍然微乎其微。

  罗马站,古尔比斯轰出59记制胜分,但有50记非受迫性失误———他没有赢;法网首轮,布朗茨送出51记制胜分,但有53次非受迫性失误——— 他没有赢;昨天,克里赞的主动得分仍然比纳达尔多(32比27),但他也有57次非受迫性失误——— 更不可能赢。 南都记者 窦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