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在法网的非典型失利与失态 恐再度陷入争议

2013年06月01日14:5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北京时间5月30日深夜,法网非典型的雨水,两次阻断李娜和美国选手马泰克的女单第2轮比赛。三番四次上场热身、重新开赛,磨掉了李娜的斗志和耐性,最终娜姐也以一场非典型失利,败给发挥出非典型实力的马泰克。更让人惊讶的是,李娜不仅拿到参加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向记者冷言冷语,有失风范。

  比赛过程相当戏剧化

  当天比赛,李娜开局连胜4局,将对手逼入窘境。随后马泰克用“搏命式”的接发球抢攻,主动加快比赛节奏,打出一波连胜5局的好球。遭对手5∶4逆转,李娜重新振作,关键时刻她连胜3局,有惊无险地以7∶5拿下首盘。谁知次盘开局,马泰克也回敬似的连胜3局拉开比分。然后是两人各自保发,比赛因雨第一次中断。

  一个多小时后,比赛重新开始,又轮到李娜连胜2局,只是娜姐刚刚上升的势头又被巴黎的雨浇灭了,比赛第二次因雨中断。

  到北京时间22时,李娜和马泰克的比赛终于又有恢复的迹象,不过这一次再度轮到马泰克发威,美国猛女打出7局连胜的高潮,不仅将盘分扳成1∶1平,还在决胜局拿到5∶0领先。大势已去的李娜表情中隐隐含着愤怒,在顽强破掉对手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后,现场又开始下雨了。主裁判诺尼曾询问双方球员是否继续比赛,李娜本可以借停赛之机稳定情绪,但她却选择痛快地输掉比赛。

  新闻发布会相当尴尬

  止步法网第二轮,李娜显然情绪不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李娜与记者极不友好的问答,让现场气氛甚是尴尬。甚至有记者发微博吐槽:给李娜当了出气筒。

  法网官方网站的新闻发布会视频,以及新华社的新闻发布会实录,都充分证明了李娜的失态。

  首先提问的外国记者问李娜是不是有伤病,李娜不太自然地笑着反问:“你为什么这么问,就因为我输掉比赛吗?”这种以问代答的方式让这位外国记者颇为下不来台:“哦……因为……是的。我的意思是,这确实是个惨痛失利。”

  还有外国记者问李娜在比赛中断时都做了什么,李娜回答:“做什么?休息。我还能做什么?”

  如果说英文提问中李娜还算平心静气,随后的中文提问时间,李娜则是完全“发飙”。有中国记者问:“这场比赛马泰克打得很快,变化很多,是不是难以适应?”李娜说:“你都说了,我能说什么?”另一个关于“拿到法网最差成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的问题则彻底点燃了李娜的怒火。李娜说:“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李娜恐再度陷入争议

  一场两度中断、让对手占尽优势的非典型法网失利,让以往幽默且喜欢拿自己和身边人打趣的可爱李娜消失无踪,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愤怒的、浑身带刺儿的李娜。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李娜是个急脾气。北京奥运会上怒斥球迷“闭嘴”是一回,悉尼赛让进场指导的教练兼老公姜山“滚出去”又是一回。直言炮轰媒体和网协也是李娜私下里干过的事儿。但在大满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李娜这次的行为很不职业。

  李娜在发布会上的相关言论,昨日引发众多网友争议,有人直斥李娜没素质,也有人表示能理解李娜的心情。但无论如何,法网之后紧接着就是温网,陷入争议漩涡的李娜恐怕很难以好心态面对今年下一项大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