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赶上了个“好天气” 屡次因于中断状态全无

2013年06月01日15:05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李娜被实力远不及自己的马泰克淘汰,天气是一个重要原因。不可否认,突如其来的降雨对双方都有影响,但毫无疑问,马泰克的适应能力更强一些。所以,娜姐的这次失利,真的可以说一声“天亡我,非战之罪”。

  其实,比赛第一次因雨暂停是对李娜有利的,当时她在第二盘以1∶4落后。可当李娜随后连下两局之后,比赛再度因雨中断,不断的比赛、休息、热身、再比赛,这明显打乱了李娜的节奏。糟糕的是,马泰克看出了下雨对李娜的影响,进而越打越有信心。等到决胜盘第三次因雨中断的时候,李娜已经完全麻木了……

  5月下旬以来,巴黎的气温一直持续在15至5℃左右,并时常伴有小雨。李娜在抵达巴黎时就曾表示:“这里实在是太冷了,像冬天一样。 ”小威在每天进行训练时,不得不穿长衣长裤,以防受凉。据分析,在阴冷的天气条件下,红土的黏性会因吸水而增大,这会降低球的速度和转速。红土型选手通常擅长底线进攻,在阴冷的天气条件下,因为球速的减慢和旋转力度的减弱,回球很容易打得不够深,从而丧失一些优势。但较之于理论分析,阴冷天气对参赛选手心理的影响可能更大。费德勒表示,选手都不喜欢反常的天气,尤其是在自己擅长的场地上。

  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给球场安装顶棚,眼看澳网和温网的中央球场已经加盖顶棚,法网也计划为中央球场“戴帽子”,可一听时间就让人心凉半截——2018年。要知道,这个话题是从2005年开始讨论的,8年过去了,可罗兰加洛斯的上空还是空白一片。对于“不办实事”的差评,法网组委会也有苦衷,根据预算,球场改造等一系列支出高达2.7亿美元。所以,本届法网参赛选手还要继续忍受“好天气”的侵袭,这次是李娜吃了个亏,下一个倒霉的不一定是谁了。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