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向往“小资”生活 全运会比大满贯压力大

2013年06月01日23: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王子江)在1日的法网女双第二轮中,中国“金花”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组合1:2不敌对手,没能再进一步。赛后,彭帅坦言“确实心情不好”、“不想回忆这场比赛”,但还是欣然与记者聊起了她向往的小资生活,同时还说全运会比大满贯压力大。

    “生活不是像在赛场上一样,每天要拼个输赢”,这是常年征战在外的彭帅对于生活的理解。她说:“我觉得生活应该是平静或者平淡一些的,可以和朋友一起吃吃饭,谈论一些女生喜欢的东西。很多人老是说我的微博里都是些关于吃啊喝啊的东西,其实我很向往小资一点的生活:可以去三里屯,或者是南锣鼓巷,在那里走一走,找一家喜欢的咖啡吧,点一点东西,静静地坐在那儿。”不过,彭帅也感叹:“对我们现在来说,这种生活真的很少。”

    事实也是如此,告别法网赛场,彭帅即将进入全运会周期。对此,她坦言“压力很大”。“因为打了一圈比赛,现在身体上会感觉比较疲劳,希望能有几天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开始准备全运会。进入全运会周期,那时候可能就会每天脑子里像上了一根弦一样,一直绷着的感觉,所以上弦之前希望自己能够先放松一下”。

    在彭帅看来,全运会和法网这类大满贯比赛的压力是不同的,“大满贯比赛是一年四次,这种比赛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有太多时间准备,也没有时间让人在比赛前有压力……全运会四年一次则不同,比赛中一直会有小家、团队的感觉,责任感和压力会更大一些”。

    具体到今年的全运会,彭帅说:“今年在场上可能会遇到更多年轻队员,输赢之间的压力更大,因为大家都觉得我应该去赢。另外的压力可能就是,今年天津队有两名新队员,没有参加过全运会,所以队里肯定希望我们老队员能和他们配合好,多带带他们。虽然我不想给自己设定任何目标,但是这些就会是我的任务和目标。”(完)2013/06/01 23: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1日综述:锦织圭创日网历史 哈斯罕见丢12赛点
·1日十佳图:幻影纳达尔帅气 阿扎表情超级搞笑
·2日焦点对阵:费德勒PK西蒙冲900胜 伊万战拉德
·2日前瞻:费德勒冲生涯900胜 张帅混双难过次轮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