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季后赛:连续3年进总决赛 2012年首夺冠

2013年06月04日1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热火抢七大战以99-76力克步行者,大比分4-3淘汰步行者,与马刺会师总决赛。进入NBA以来,勒布朗-詹姆斯总共8次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期间他经历了首次杀进季后赛的兴奋,总决赛被横扫的无奈以及夺得总冠军的喜悦:

  2005-06赛季

  苦等两年,詹姆斯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季后赛之旅。詹姆斯在自己的季后赛处子秀就惊艳无比,砍下32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三双数据,成为继约翰-麦卡锡和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三个在首场季后赛就斩获三双的球员,首轮系列赛六场比赛,詹姆斯场均轰下35.6分,其中有两次打出40+。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骑士还是被如日中天的活塞淘汰,但詹姆斯季后赛场均贡献30.8分、8.1个篮板及5.8个助攻。

  2006-07赛季

  季后赛首轮面对老对手奇才,詹姆斯全面爆发,帮助骑士兵不血刃的以4-0淘汰对手。次轮面对篮网骑士继续强势表现,以4-2击败基德率领的球队。在东部决赛中,骑士一度0-2落后,但詹姆斯挺身而出打出精彩表现帮助球队连胜4场,以4-2逆转活塞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面对老辣的马刺,骑士不仅遭到对手横扫,詹姆斯的表现有所下滑,场均贡献22分、7个篮板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4.7%,三分命中率只有18.2%。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詹姆斯场均拿下25.1分、8.0个篮板及8.1个助攻。

  2007-08赛季

  詹姆斯以场均30.0分首次加冕得分王,不过骑士在常规赛表现不佳,只取得48胜34负的成绩。骑士首轮再次碰上奇才。阿里纳斯支撑了4场之后便高挂免战牌。詹姆斯率领骑士以4-2淘汰奇才。东部半决赛,骑士的对手是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詹姆斯率领骑士成功守住了三个主场,将系列赛拖进了抢七大战。最后一战,詹姆斯轰下45分,但寡不敌众,骑士以92-97落败。最终骑士以大比分3-4被淘汰。这个赛季季后赛,詹姆斯场均贡献了28.2分、7.8个篮板和7.6次助攻。

  2008-09赛季

  这个赛季詹姆斯率领骑士打出66胜16负常规赛战绩,自己也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常规赛MVP。季后赛中詹姆斯率队连续横扫活塞和老鹰晋级东部决赛。在东部决赛面对“魔兽”霍华德率领的魔术,詹姆斯在第二战中最后一秒命中远投绝杀,骑士一分险胜魔术。但即使詹姆斯状态如此出色,受困于内线实力不足,骑士仍旧以2-4惨遭淘汰。这个赛季季后赛,詹姆斯场均贡献了35.3分、9.1个篮板和7.3次助攻。

  2009-10赛季

  詹姆斯以场均29.7分、7.5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能表现蝉联常规赛MVP。在“大鲨鱼”奥尼尔的辅佐下,季后赛首轮詹姆斯率领骑士以大比分4-1淘汰公牛,但詹姆斯却出现右肘韧带撕裂的受伤,虽然他打了止痛针继续出战,但发挥不佳,骑士次轮再度以2-4不敌凯尔特人。这个赛季季后赛,詹姆斯场均贡献了29.1分、9.3个篮板和7.6次助攻。

  2010-11赛季

  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联手韦德和波什打造三巨头,最终热火以东部第二号种子身份杀进季后赛。首轮面对76人,热火以4-1轻松过关。次轮面对老辣的凯尔特人,詹姆斯场均贡献28分8.2个篮板3.6次助攻,率队以4-1淘汰凯尔特人。东部决赛热火4-1击败了MVP罗斯率领的公牛。然而在总决赛中,詹姆斯表现全面下滑,第三战更是全场只拿下8分,最终热火4-2不敌小牛。詹姆斯与总冠军再度失之交臂。这个赛季季后赛,詹姆斯场均贡献23.7分、8.4个篮板和5.9次助攻。

  2011-12赛季

  詹姆斯场均贡献27.2分7.9个篮板6.2次助攻,帮助热火打出了66胜20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二,同时也获得了个人第三座常规赛MVP奖杯。季后赛相继击败尼克斯、步行者和凯尔特人后晋级总决赛,与雷霆会师。最终,热火以总比分4-1赢得了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这个赛季季后赛,詹姆斯场均贡献了30.3分、9.7个篮板和5.6次助攻。总决赛詹姆斯5场比赛分别得到30分9篮板4助攻、32分8篮板5助攻、29分14篮板3助攻、26分9篮板12助攻;其中第5场比赛还砍下了三双(26分、11篮板、13助攻),毫无争议的当选总决赛MVP。

  2012-13赛季

  詹姆斯本赛季打出了场均26.8分、8个篮板和7.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率领热火队拿到了66胜16负的队史常规赛最佳战绩,以压倒性优势第4次加冕常规赛MVP头衔。季后赛首轮,热火4-0横扫雄鹿,在这四场比赛中,詹皇的数据已经达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场均24.5分7.8篮板6.8助攻,而且场均出手还不到15次(总共59次出手)!更夸张的是,詹皇的命中率高的可怕,4场比赛场均达到了62.7%。随后又以大比分4-1淘汰公牛。东部决赛,面对步行者热火遭遇了不小的困扰,詹姆斯首场比赛中就砍下了30分10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并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上演压哨绝杀。抢七大战中,詹姆斯轰下32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拿到了职业生涯4场抢七大战中的第3场得分30+比赛,帮助热火以大比分4-3惊险击败步行者,晋级总决赛。本赛季季后赛至今,詹姆斯场均贡献了26.2分、7.3个篮板和6.4次助攻。

  (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