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阵容PK全面马刺更胜热火 勒布朗打几号位都无解

2013年06月05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热火马刺将上演三巨头PK
热火马刺将上演PK

  北京时间6月5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当马刺远赴迈阿密雪藏GDP,而热火来到圣城选择詹韦休战,或许双方以及一些球迷已预感他们之间会有故事上演。热火队在七场大战击败了步行者队后,最终遇到了联盟中最富有经验、团队配合最为默契的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而故事的最终结局是迈阿密王朝的建立还是GDP组合握住这最后一次的机会?

  从阵容方面来看,马刺队显然各个位置更加均衡,但是热火队的优势也非常明显,那就是他们有比GDP组合更年轻更恐怖的BIG3。在替补的比拼中,常规赛两队均放弃主将的两次交手看实力相当。而球员之外的两次最重要的因素,热火拥有主场之利,而主帅方面波波维奇远比斯波尔斯特拉老辣狡猾……

  阵容比拼:

  控卫:帕克VS查尔莫斯 马刺胜出

  法国跑车在季后赛的表现比2007年的MVP表现还要恐怖,他在ESPN的MVP排行榜中更是力压勒布朗高居榜首。场均20.3分7.6助攻而且有着52.2%命中率的帕克,是马刺队进攻端最大的威胁,也将是热火队在总决赛中所面临的最大的考验;而查尔莫斯在东部决赛中展现了不错的攻击力,在韦德低迷时马里奥经常带来惊喜,但在总决赛中他显然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想要抵挡住法国跑车的冲击需要队友给予他足够的支持。

  得分后卫:丹尼-格林VS韦德 热火胜出

  2号位置将是这轮系列赛最不确定的因素,原因在于闪电侠的状态难以预测,如果韦德的膝伤继续恶化或者他的表现像东部决赛的第六场那样,防守出色并有着远投能力的丹尼-格林能够一己之力就限制住闪电侠。而且马刺队在2号位置上有很多的变数,吉诺比利将会和闪电侠有非常多的对位防守,这会对韦德造成极大的消耗。当然,只要韦德能够保持健康,能够拿出东决第七场的状态,热火还是握有一定优势。

  小前锋:伦纳德VS勒布朗-詹姆斯 热火胜出

  这是一个无需讨论的位置,只要状态保持正常,联盟中没有人能够防住勒布朗,不管他出现在几号位。作为“新鲍文”的伦纳德面临着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他在一对一的盯防中能够给皇帝制造多少麻烦,决定着马刺队的防守策略的变化。

  大前锋:邓肯VS哈斯勒姆 马刺胜出

  哈斯勒姆的两翼空位接球中投能力,在东部决赛中有着非常好的展示。不过这位热火队史篮板王毕竟33岁了,他的运动天赋有着较大的下滑,加上2米03的身高劣势,使得他很难在篮筐两端提供更多的帮助。尤其是,他这轮系列赛要面对邓肯,不过考虑到身高方面的巨大差距,鸟人应该会在总决赛中将会更多的担此重任。

  尽管石佛已经37岁,但是他似乎偷得了返老还童的灵丹妙药,这个赛季的逆生长表现令人惊讶不已。在季后赛中,邓肯能够场均得到17.8分9.2篮板,东部决赛甚至压制住了马克-加索尔和兰多夫的联盟第一内线组合,如果在东部决赛中石佛继续这样的恐怖表现,马刺的胜算将增加很多。

  中锋:斯普利特 VS 波什 热火胜出

  波什和韦德季后赛开打至今尤其在东部决赛中,没有展现出巨头的风采,热火队更多的依赖勒布朗-詹姆斯支撑局面。但是进入到总决赛面对老辣的马刺,波什需要拿出全明星的水准,这样才不至于让石佛和马刺队轻松的统治油漆区。

  而斯普利特这个赛季进步非常明显,他的崛起是马刺队成为争冠力量的重要因素,在油漆区内身高和力量上都能够给波什制造很大的困难。如果他这一点对波什的外线投篮限制不好,邦纳或者迪奥会提供更多帮助。不过这轮系列赛中热火也可能会更多的让勒布朗来担任四号位,这对斯普利特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替补比拼:马刺胜出

  常规赛做客迈阿密,马刺队雪藏了GDP和格林后,他们依靠完全的角色阵容差点击败热火;而热火队做客圣安东尼奥时,詹姆斯和韦德不打,在波什的带领下他们惊险的客场获胜,也展现出了球队的阵容深度。从这两场比赛看,热火和马刺队都拥有非常出色的替补和角色阵容,而且实力旗鼓相当。

  只是从东西部分区决赛来看,热火队这边替补阵容的状态有些令人堪忧,雷阿伦、巴蒂尔、米勒等外线手感不够理想,而马刺这边迪奥、约瑟夫、邦纳等却在西部决赛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吉诺比利虽然投篮手感不够理想,但是他的传球组织能力尤其是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表现,都给与了马刺极大帮助。

  主帅:波波维奇 VS 斯波尔斯特拉 马刺胜出

  在国内,一些体育媒体称马刺主帅为波波“诸葛”维奇,以此来形容这位联盟历史上最伟大之一的主教练的足智多谋。在对阵勇士队前两战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波波维奇出色的用兵调整使得马刺队在接下来战术层面上压制住对手,从而进入了西部决赛;而面对击溃了快船和雷霆队的马克-加索尔与兰多夫的联盟第一内线,波波维奇坚决的收缩绕前策略,让孟菲斯的油漆区优势荡然无存,马刺最终四场横扫对手进入总决赛。

  斯波尔斯特拉最近两个赛季也有着巨大的提升,只是勒布朗和韦德的光环掩盖了他的能力,斯帅对于更衣室的出色控制和在防守方面的执教能力其实非常出色。而且从东部决赛来看,热火队在输球之后,斯帅总能够进行及时的调整让球队迅速反弹,他与波波维奇的斗法令人期待。

  (BIGSHOT)

扫描NBA微信二维码或直接关注微信号(NBASOHU)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