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磊:皇马促成内马尔赴巴萨 父亲全权掌控转会

2013年06月09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过去2年,每当有俱乐部打内马尔的主意,桑托斯主席奥利维拉都喜欢在媒体上重复一句话:“我们要出售艺术,而不是制造它的艺术家。”不过这一次,桑托斯终于失去了他们的艺术家。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3日,内马尔亮相诺坎普。

  内马尔何时会离开巴西?这个问题在过去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已经无数次在巴西国内被提出。相比前辈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们漂洋过海,去欧洲赚取更多的收入,钱已经不再是内马尔去欧洲的重要理由,甚至一定程度上,钱已经成为内马尔登陆欧洲的障碍之一。

  过去10年,巴西经济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发展,金砖五国之一,在南美世界也将阿根廷远远甩下,成为龙头国家。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的产值也在高速增长。不仅俱乐部开始有资本在世界范围内将法比亚诺、罗纳尔迪尼奥等优秀的巴西球员收购回国,福尔兰、西多夫等国际球星也开始将巴西作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淘金地。巴西本土球员的收入更是成倍增长,内马尔就是这样一位打工皇帝。

  在桑托斯俱乐部,内马尔的税后年薪已经高达430万欧元。即使放在欧洲,这也是豪门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标准。更令人瞠目的是,身背12家个人赞助商,内马尔的广告收入至少超过1600万欧元,足以傲视当今世界足坛任何巨星。

  在内马尔的12家个人赞助商中,有5家都是巴西本土企业,客户群体也只针对巴西。自然,他们是最不希望内马尔离开巴西的群体之一。因为无论内马尔在西班牙多么成功,都将大大削弱他对巴西消费者的影响力,尤其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前。

  正是看准这一点,巴萨主席罗塞尔早在2011年就与球员签订了一份预备合同,并支付了1000万欧的定金。如果球员在2004年世界杯后合同期满离开巴西,巴萨俱乐部将不用支付任何转会费,只需给球员共4000万欧的签字费。虽然这一计划并不职业,因为拥有内马尔所有权的三方:桑托斯俱乐部和另两家投资公司将一无所获。

  但两方面原因让罗塞尔的计划落空,也让内马尔赴欧时间提前到了2013年。首先就是内马尔对巴西国内联赛环境的不满意,尤其是针对他的杀伤战术。

  巴西著名的《记分牌》杂志在其2012年10月刊,模仿耶稣受难将内马尔放在十字架上。以表示巴西足坛很多后卫对内马尔的肮脏犯规。桑托斯主帅墨里西就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内马尔应该离开这个国家,因为他已经对这样的局面无能为力了。”一位巴西超级经纪人就透露,这正是让内马尔离开巴西时间提前的关键原因。由于世界杯的缘故,内马尔2014年夏天离开可让赚得更多广告费,“但在足球场上,内马尔已经疲倦了。”

  其次就是皇马的暗中推动。在劝内马尔尽早离开巴西的主流声音中,被提及最多的是罗纳尔多和他的经纪人瓦格纳·里贝罗,而他们劝说内马尔登陆欧洲的俱乐部都是皇马。

  弗洛伦蒂诺渴望签下内马尔,也知道内马尔与巴萨的协议。所以皇马主席不愿意等到世界杯结束,他需要发动一次舆论攻势,让内马尔自己也越来越相信,必须要尽早离开巴西,才能让自己的足球取得进一步突破。因为只有内马尔提早离开,皇马才能在与桑托斯的谈判中用资金优势力压巴萨。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正是有了皇马3500万欧的报价,桑托斯才拒绝了巴萨最初的2000万欧,最后双方在2800万欧上达成一致。从这一意义上说,皇马最后没有得到内马尔,却让巴萨多掏了2800万欧。

  更多体育新闻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