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综合:纳达尔八捧火枪手杯 俄罗斯女双夺冠

2013年06月10日01: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栩 王子江
原标题 [(法网·全天综合)纳达尔八捧“火枪手”杯 俄罗斯女双夺冠]

    新华社巴黎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王子江)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9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赛会三号种子、“西班牙小子”纳达尔以3:0战胜同胞选手、四号种子费雷尔,第八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而在此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赛会四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2:0战胜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获得女双冠军。

    9日男单决赛伊始,纳达尔就显示出对于第八度捧起“火枪手”杯的强烈渴望,在发球和落点控制方面给费雷尔造成很大压力。首盘比赛,纳达尔用时40分钟便以6:3取胜。第二盘比赛,纳达尔更是势不可挡,很快在局分上取得了5:1的领先。就在第七局开始前,两名观众突然闯入赛场,比赛不得不中断数分钟,纳达尔受到影响,没能保住发球局。不过此后,纳达尔很快稳定情绪,第八局再度实现破发,并以6:2取胜第二盘。第三盘比赛,尽管不愿轻易认输的费雷尔进行了绝地反击,但仍然无法找到击败纳达尔的方法,6:3,纳达尔取胜第三盘,第八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

    这也是纳达尔获得的第十二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夺冠后,纳达尔激动地躺在了球场上,双手掩面。在随后的现场采访中,纳达尔满怀深情地对一直支持他的家人、团队和观众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用“特别”形容了他的2013年法网征程。虽然没能获得冠军,费雷尔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也向一直支持他的观众表达了感谢,并向纳达尔表示了“最由衷的”祝贺。

    在9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赛会四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2:0战胜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获得冠军。这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获得的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局分交蘀上升,最终俄罗斯组合凭借在关键时刻的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急于挽回劣势的头号种子组合在场上失误不断,俄罗斯组合趁机接连破发、保发,很快在局分上取得优势,并以6:2舀下第二盘,从而荣膺2013年法网女双冠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