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进法网决赛纳达尔叔侄皆落泪 托尼直言是奇迹

2013年06月09日14: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纳达尔与托尼叔叔
纳达尔与托尼叔叔


  或许是赢得太过艰难,或许是伤别七个月回归后的表现太过神勇而又感触太多,在击败小德第八次晋级到法网男单决赛后,纳达尔、托尼叔叔以及经纪人科斯塔全部留下了眼泪。托尼叔叔更是用“奇迹”来形容这场提前到来的半决赛。

  去年温网第二轮输给捷克人罗素尔之后纳达尔远离赛场长达七个月之久,直到今年2月的南美红土赛季才正式复出。复出后,纳达尔在其所参加的九项赛事中全部打进了决赛。法网半决赛纳达尔与小德上演了一场提前到来的决战,决胜盘纳达尔9-7险胜,从而第八次打进了法网的决赛。当纳达尔手握三个赛点时托尼叔叔已经站起身等待胜利的来临,这一刻他已经等了足足一年。

  托尼叔叔表示:“一二月份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当时不能参加比赛,也错过了澳网,能够回到比赛中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但在墨西哥站拉法夺得了冠军,然后一切都改变了。当拉法击败费雷尔之后我认为他终于能再次与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抗衡了。”托尼叔叔回忆说:“当时拉法很轻松的以6-2/6-0的比分战胜了费雷尔,那场比赛真的非常重要,那之前我们不确定是否能去印第安维尔斯,不过在那里他战胜了阿尔玛格罗,然后是费雷尔,接下来一切都改变了。”

  在展望与费雷尔的法网决赛时纳达尔出演谨慎,他说:“我不认为自己是夺冠热门,我只是进入了决赛,每场比赛我都在进步,但到目前为止费雷尔一盘未失,所以他是那种能将你逼到极限的球员,如果不能表现出百分百的水准,就会很麻烦。费雷尔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不单是这一年,长久以来一直如此,如果有人不认同这点只能说明他不懂网球。”

  在回顾与小德的那场半决赛,纳达尔则表示:“第一周的时候我的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我坚持到了第二周,我的表现也有所改善,我的头脑很冷静,知道如何去面对强大的对手。能够进入大满贯决赛很开心,几个月前我真的不敢想,但现在我回来了。”

  纳达尔将在周日的决赛中冲击个人的法网第八冠,同时也是他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纳达尔说:“当你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又赢得了赛事的冠军,这意味着很多。”到目前为止,纳达尔在法网的战绩是58胜1负,仅在2009年第四轮输给过索德林一场比赛。(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