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土炮评测:武磊红透半边天 韩鹏堪称励志哥

武磊(8球):中国的马拉多纳
1/6

武磊(8球):中国的马拉多纳

2013年06月11日23: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看看历年中超联赛的射手榜,各队高价买来的“洋枪”基本都榜上有名。2013赛季,靠外援打天下的大背景并没有变,不过12轮联赛后,山东鲁能、上海东亚却显示出与众不同的一面,特别是后者进球的清一色是本土球员,少年成名的前锋武磊以8球位居射手榜第三位让人惊喜!而韩鹏、王永珀并列本土射手榜第二位(均进7球),在本土射手渐渐“消亡”的时代,这不免让人眼前一亮。

  武磊(8球):中国的马拉多纳

  2004年那年,徐根宝曾经带着自己的队伍参加了亚足联牵头的非正式U14亚锦赛,当时谈起武磊,徐根宝肯定地表示就这个小朋友一人就能让他收回在崇明投入的3000多万投资。“他就是中国的马拉多纳。”徐根宝当时得意地说。而那个时候,武磊进入上海崇明的根宝基地才一年的时间。

  如今,近十年过去了,武磊也终于来到中超赛场,这个昔日老帅徐根宝口中“至少值3000万元”的“小不点”12轮比赛打进8个进球,直接杀进射手榜前三甲!武磊到底值多少钱,这个不是咱们考量的范畴,不过在本土攻击手奇缺的中超联赛,这样上来就12场进三球,个人能力还很不错的球员确实很难得。纵观当下中国足坛,在本土中前场好手中,武磊的确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人才,技术出众,能力全面的他可以胜任前锋、边锋、前腰多个位置,这样的特质在现役本土球员中实属罕见。而武磊在门前敏锐的嗅觉和出众的把握机会能力,也让其稳坐东亚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