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工体超规格招待中荷热身赛 谭晶将现场领唱国歌

2013年06月11日14:5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北京

  “卡马乔下课,卡马乔下课。”10日晚间7时30分左右,当国足主帅抵达工人体育场准备进入新闻发布厅时,场边零星几个球迷发出了西班牙人最不愿意听到的声音。卡马乔在中国的日子看上去越来越难过,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他遭遇了一通“炮火袭击”,现在每一场比赛对于卡马乔来说都是必须抓住的救命稻草,哪怕他的对手是强大的荷兰队,“任何比赛的结果都很重要,我总是希望能派出最强的球队。”对于今晚8时和荷兰队的比赛,卡马乔显然并不愿意轻易输掉。

  卡马乔再遇下课问题

  刚刚在场外被球迷喊下课的卡马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逃脱媒体习惯性炮轰,今年3月长沙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提问卡马乔输球会不会辞职的那位中国记者继续逼问,“卡马乔先生,现在有超过50%的人希望你能够尽快下课,请问你的想法?”或许早就预判到了媒体会有所“表示”,卡马乔显得十分冷静,“我觉得还有另外50%的人没有这么想。”

  就连荷兰记者也紧跟着“捣乱”,“如果输掉明天的比赛是否会让你很尴尬?”卡马乔表示,“我不觉得会有影响,因为这不是我的问题,中国足协会决定有些事,他们会决定对我的工作是否满意,他们知道我每天的工作,球迷可能会有些评论,这都很正常。我们在努力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需要各个层面,从下面到上面。我是100%地投入工作,但不完全取决于我,我来之前中国足球也是这样。”

  从内心深处,即便面对荷兰队,卡马乔也绝对不想输球,有内部人士私下透露,“上一场输球后老头非常恼火,毕竟球队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输球,而且他也知道现在他的处境并不好。”昨天晚餐过后,他特地召集全体球员一起观看了荷兰队上一场亚洲之行3比0战胜印尼的比赛,“我已经与队员讲了如何打好这场比赛,强调整体打法,包括防守时的站位。”卡马乔希望国足可以踢出去年与西班牙比赛之时的表现,他特地提醒道,“像这样的对手,如果让他们打反击,或者被他们抢下球来,他们知道怎么样完成后面的进球。”

  “现在我们所有球员都准备好了,我会派上我觉得更有比赛能力的球员出场。”看重结果的卡马乔表示自己会派上最强阵容,从国足昨天上午最后一次训练情况来看,卡马乔将使用恒大球员为班底抗衡荷兰,曾诚结束轮休,孙祥和郑智已经回归,张琳芃也伤愈复出,再加上郜林、秦升、冯潇霆、赵旭日,不出意外首发阵容会有8名恒大国脚。另外3名首发,李学鹏担任主力中卫,孙可和于海分居中场两翼。

  范加尔确认将尽遣主力

  9日上午荷兰全队骑自行车逛了北京的胡同,傍晚教练组和古力特在奥体中心教小孩子踢球,10日上午荷兰队又按计划参观了故宫,来到北京的荷兰队一边旅游一边传播着足球文化,但这并不意味着荷兰队会在今天比赛中走个过场,主教练范加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中国男足的比赛他会派上全部主力球员,“我看过中国队与伊拉克、沙特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比赛。”

  9日晚上荷兰队的训练以身体恢复为主,不过昨晚赛前在工体的最后一次训练,全队的训练强度非常高,范加尔安排了分组对抗和射门。在分组对抗环节,荷兰球员的一脚传球以及高速运转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实在是太快了!中国队真该看看人家是怎么练的!”现场中国记者感慨道。在射门环节上,在中国拥有极高人气的罗本和范佩西几乎每次射门都能赢得一片惊呼,两人都打出几次高难度射门,范佩西甚至还做出了几次俯身冲顶。

  一个细节也显示了荷兰队对于比赛的重视,训练临近结束,范加尔单独将罗本和范佩西招了过来,让他们演练角球,范加尔解释道,“范佩西是球队的队长,我对他的角色和状态满意,他是伟大的球员。最后加练训练是丈量下角旗到球门的距离,踩场就是要了解场地的情况。不同场地尺寸不完全一样,工体场地宽一些,所以安排球员适应场地尺寸。”

  对于此次和中国队的热身,范加尔仍然没有回避出场费的问题,“中国为我们提供了出场费。当然中国的天气条件比较适合我们进行训练、比赛。另外,我们和中国足协有很多合作,包括青少年球员的培训、开展少年球员的训练营,以传递荷兰足球的理念。”

  谭晶将现场领唱国歌

  时隔9年,国足的比赛重新回到工人体育场。上次国家队在工体比赛,还要追溯到2004年亚洲杯。为了尽可能提升国足关注度,福特宝公司在筹划本场比赛时可谓绞尽脑汁。风靡世界的综艺节目《荷兰好声音》(《中国好声音》原版节目)的学员将联手“中国好声音”张赫宣、吴莫愁等人,在开球前和中场休息期间为现场球迷带来精彩表演。国足形象大使、“民歌天后”谭晶赛前将在工体与球迷一起高唱国歌,昨晚荷兰适应场地前,本场比赛的入场仪式和奏国歌环节还特地进行了提前彩排,这在以往国足热身赛性质的比赛中极为罕见。

  国足重回工体比赛加上对手荷兰队的巨大号召力,本场比赛球市异常火爆。根据中超惯例,每场比赛可售球票数量是体育场容纳的80%左右,工体满座人数为6万人,根据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的情况,考虑到安保方面因素,有关部门起初只给发放3万张左右球票,之后经过协商球票数量又增加了5000张左右。“多出来的球票刚刚放出去卖,就基本上卖的差不多了,这场比赛的球市情况相当理想。”主办方表示,最后一天时间他们希望可以再有一部分球票“解禁”,“国外和全国各地球迷都来看球,这比赛的受众真不是只有北京的球迷,甚至还有歌迷。”

  就连国足球员也感受到了球票的紧俏,昨晚国足工作人员只给每位球员发放了两张赠票,很多国脚直呼球票不够,不少球员都在通过各种关系找票。有几位球员玩起了扑克,彩头就是今晚比赛的球票。工体外,黄牛也在四处搜集球票,“有没有多余的?面值多少原价转让给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