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朗利专访:杨帅改造痕迹显现 男篮两大弱点改善

2013年06月12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12日天津报道)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将在天津体育馆迎战来访的澳大利亚队,这也是新帅杨纳基斯上任后带领男篮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此前男篮在澳大利亚2战1胜1负。

  这次来访的澳大利亚队,只是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的选拔队,并不是澳大利亚正牌国家队,在这支队伍中,最让人熟识的是前公牛队的卢克-朗利。卢西恩-詹姆斯-朗利(Lucien James "Luc" Longley),是澳洲前著名篮球运动员,身高218厘米,位置中锋,是公牛王朝的主力中锋之一,曾代表公牛队三次夺得NBA总冠军。朗利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谈到了对目前这支中国队的 印象。

  对于在芝加哥公牛与乔丹一起打比赛的时光,朗利记忆犹新。“我自己来说,在芝加哥的时间过得很好,很值得怀念。在公牛队打球很开心,我仍然记得那样的时光。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出访香港,我对那次的回忆也很美好。”朗利说。

  朗利表示,自己目前主要是在队里担任助理教练的职务,负责内线球员的训练。“我现在在队里是助理教练,主要帮助大个子进行提高,提高他们的内线技术,我非常喜欢这个工作。”朗利 对搜狐体育说。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进行四场热身赛,第一场中国男篮取胜,但是第二场中国男篮惨败。对此,朗利谈到了其中的不同。“第一场比赛,我们是顺着中国队的节奏走的,对他们的进攻战术也不够了解,而且也被他们的防守压迫得很厉害。第二场比赛,我们紧逼中国队,不让他们轻松拿球。就像他们第一场比赛对我们那样,完全倒过来了,所以第三场比赛会让人很有兴趣的。”朗利说。

  此前,朗利曾经多次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与中国队打比赛,而这一次,朗利感受到了欧洲名帅杨纳基斯对中国男篮的改造。“中国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身高也很好,他们现在进展不错。”朗利说,“中国队现在的风格非常不一样,在场上打得非常有对抗性,也更耐心了。你可以说,是新的教练对他们的影响很大。每次看到中国队,他们都在不断地提高。我们也非常期待看看下一场比赛他们的进步。”

  朗利认为,杨帅对中国男篮的两大弱点进行了改变。“你已经可以看到他对这支球队的影响了,我以前也说过,中国队存在两个弱点,在进攻上缺少耐心,而且在防守上对抗也不够强硬。”朗利对搜狐体育说,“现在他们身体对抗提高了,进攻上也耐心多了。我觉得他做得非常好,当然,就像一切事情那样,他也需要时间。但是,现在你已经可以看到他带来的不同了。

  今晚的比赛,易建联有可能登场亮相,而同样为大个子的朗利也充满期待。“希望易建联可以上场,看看我们的大个子与他的对抗。”朗利说。

  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的情况也一样,从澳洲飞来中国的旅程并不顺利,他们昨天凌晨2点才抵达,对此,朗利并不担心。“队员们在训练中看起来并不累,他们看上去非常好,当然,对于队员们来说,能够学会在困境或者不好的状况下打比赛,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提高过程。”朗利说,“就像中国队一样,他们去澳大利亚的时候,也经历了飞机的晚点,不过他们还是赢了我们。”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