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得19分男篮澳洲饮恨 全队无人上双杨帅首败

2013年06月10日14:42
来源:重庆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罗兰·加洛斯是法网的球场,但它得名于一个人。罗兰·加洛斯,一战飞行员,法国的战斗英雄,世界上第一个途中不着陆飞越地中海的人。北京时间昨晚,又一个人在罗兰·加洛斯完成了一段伟大的旅程:8夺法网冠军,大满贯时代还没有一人能在一片球场上具备如此的统治优势。让我们把掌声献给拉法·纳达尔,2013法网男单冠军,12座大满贯获得者!

  提前进场的焰火

  我对费雷尔没有一点儿的不敬,他在前6轮全部3:0晋级,完全配得上亚军这个称号。但事实是,在纳达尔半决赛3:2死里逃生险胜德约科维奇之后,法网的高潮已经落幕,决赛变成了表演赛。瞧,连放焰火的都提前进场了。

  首盘6:3拿下,第二盘纳达尔又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此时一个裸上身的球迷,戴着面具、手持焰火跨过头排观众冲进场内。他冲向纳达尔,是想提前为纳达尔庆祝,还是想把7届冠军给“点”了?

  没等纳达尔反应过来,入侵者已被赛场安保拦腰抱起,驱逐出场,他自己也被另一位安保护住,远远隔开。这之后,纳达尔被破发了,但他很快反破回来,6:2结束了第二盘。

  “说没吓一跳肯定是假的,但这事对我来说并没什么影响。我转身之后,发现了那个球迷和他的焰火,第一时间我是有点儿慌,不过那一幕非常快,安保人员做得非常到位。 ”纳达尔毫发无伤,这次的意外事件一点儿没有阻挡他夺冠的脚步。不过20年前,塞莱斯被格拉芙的疯狂粉丝一刀刺中左肩胛骨,身体和精神的伤终身可见。罗兰·加洛斯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安全缺口,过去单是飞利浦·夏蒂埃球场就逮捕过10人。就在面具男进场前,还有一对男女因为过于吵闹被请出了决赛场地。但纳达尔给予了充分理解:“这种事谁也预见不了。 ”

  关于这个闯入者,纳达尔还闹了一个笑话。赛后麦肯罗问:“关于那个白痴,你有何看法? ”纳达尔英语听力仍不过关,有点儿犹豫地问:“你指的是博尔特? ”就这样,本场颁奖嘉宾、6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躺枪了。

  危险的温网5号种子

  这是纳达尔的法网加冕日,谁也阻挡不了。面具男不行,雨水不行,费雷尔也不行。比赛到了第三盘雨势渐大,虽然阴冷的空气、潮湿的场地令他的上旋球杀伤力锐减,但比赛监督问:“要暂停比赛吗?”纳达尔果断说“不”,接着打。费雷尔把红土当硬地打,打出了5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但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总夹杂其中,令“稳定哥”的发挥无法稳定。 3:6交出第三盘时,费雷尔在这场男单决赛中统共只拿到8局。

  这注定是一场很快被人遗忘的决赛,被纪念的只有纳达尔。前法网冠军维兰德说:“100%确证无疑了,纳达尔比博格更优秀。 ”比约·博格只拿过6届法网。至于同一片大满贯场地的夺冠纪录,桑普拉斯和费德勒都只赢过7个温网冠军,纳达尔的8座法网更是史上第一。

  2月头上,纳达尔从智利一个叫维纳德尔玛的地方,在VTR公开赛迎战一个叫费德里科·德波尼斯的球员时,谁能想到他会一路狂奔揽胜,直到站回他的老位置——法网冠军领奖台。 “5个月前,我的团队中没人敢想法网卫冕的事,我们都觉得这不可能。 ”颁奖礼上,纳达尔情绪又一次激动了。 4个月中,纳达尔不让人问他的膝盖,却在一个又一个颁奖典礼上含泪回忆“7个月在家看电视”的苦。到了罗兰·加洛斯,这样的情景出现得更为密集,最后变为两天一趟。

  “我非常非常高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特别。 ”纳达尔说,膝盖的伤虽已痊愈,但他绝不敢像19岁时那样大运动量训练了。法网之后,他还得去彻底检查一下膝盖,为了保护膝盖,他已经决定退出德国哈雷草地赛,空降温网。去年,正是温网第二轮败在“大炮手”卢卡斯·罗索尔拍下,纳达尔才决定放长假的。今年温网,纳达尔必须接受另一个不利局面:5号种子——虽然法网卫冕,但他无法令积分增加,反倒是费雷尔凭借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冲回第四。 5号种子的位置,也意味着纳达尔将是签表中危险的漂浮者,很可能1/4决赛就会跟“三巨头”中的一位相遇。

  温网抽签,将引起空前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