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名帅:男篮年轻人不错 杨帅改造球队需时间

2013年06月12日11: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12日天津报道)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将在天津体育馆迎战来访的澳大利亚队,这也是新帅杨纳基斯上任后带领男篮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此前男篮在澳大利亚2战1胜1负。

  这次来访的澳大利亚队,只是澳大利亚职业联赛的选拔队,并不是澳大利亚正牌一队,不过,主教练却是今年4月24日刚刚履新的雷曼尼斯。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雷曼尼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 采访。

  安德雷-雷曼尼斯(Andrej Lemanis),是目前澳洲男篮的主教练。此前他是新西兰打击者队的主教练,连续8个赛季执教打击者队,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率领该队连续三次夺得澳洲职业 联赛(NBL)的总冠军,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当选NBL年度最佳主教练。2013年2月28日,执教第250场NBL联赛,4月12日,带领新西兰打击者队在总决赛中2-0横扫珀斯野猫队夺冠。4月24 日,澳大利亚篮协宣布雷曼尼斯出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

  雷曼尼斯表示,这支来中国打比赛的澳大利亚队以年轻球员为主。“这支球队主要以年轻球员为主,他们正努力能够进入一队。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在国际篮球赛场打比赛,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准备。”雷曼尼斯说,“我们今年夏天会与新西兰队打澳洲的预选赛,参加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实际上,两支球队都已经取得参赛资格了,夏天的比赛,只是确定谁是第一号种子,谁是第二号种子。”

  在澳洲的第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输给中国男篮,不过第二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大胜,雷曼尼斯谈到了其中的区别。“我们是一支全新组合在一起的球队,仍然在寻找节奏感,多打一些比赛,我们也有所提高,这从第一场比赛到第二场比赛可以看得出来。第一场比赛,我们让中国男篮确定了比赛的基调,第二场比赛,我们在控制节奏上做得更好了。”雷曼尼斯说。

  与中国男篮主教练杨纳基斯一样,雷曼尼斯也是新上任,他承认改造球队需要时间和耐心。“我真的喜欢这个新教练(杨纳基斯),他过去已经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现在,你已经可以看到他对中国男篮的影响了。就像我们一样,这是需要时间的。”雷曼尼斯对搜狐体育说,“新教练上任以后,改变球队总是需要时间的。要等到他的战术被队员们完全理解之后,才会产生很好的影响力。”

  雷曼尼斯对中国男篮的年轻球员也印象深刻。“在中国队中,有很多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我印象比较深刻。”雷曼尼斯说,“王治郅这样的老将,在场上打得很聪明,运用技术巧妙。年轻球员也不错,具有挑战性,我也期待和他们在天津的比赛,毕竟在客场打比赛,总是困难更多一些。”

  澳大利亚教练布莱恩-戈尔执教CBA球队东莞新世纪战绩不错,雷曼尼斯曾经也是戈尔的爱徒。“在我打球的时期,布莱恩(戈尔)曾经执教过我,他也执教过澳洲国家队。”雷曼尼斯说,“他是澳大利亚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很开心看到他在中国的联赛取得成功,我与他聊过几次,他说自己在中国过得很愉快,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教练。”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