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战术学荷兰?还是学泰国吧! 球迷高喊退票

2013年06月16日04:35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合肥电 还记得两年前合肥那个滂沱雨夜吗?当时的中国队,依靠一次角球机会由赵鹏头球破门,最终1:0战胜了世界排名44位的劲旅牙买加。赛后,高洪波以一句“队员们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作为结语,昂首离开了国家队。

  世易时移,两年后,当国足再度来到这里时,非但无法掌控比赛节奏,即便面对排名124位、以90后年轻球员为班底的泰国队,也能毫不脸红地输个1:5,创下国足对泰国最悬殊比分纪录。而国脚们在场上懈怠的态度更像《人在囧途之泰囧》的国足版。

  战术学荷兰?

  还是学泰国更实际

  昨天的比赛,卡马乔大举更换主力,跟荷兰比赛时的首发球员,只有冯潇霆和秦升两人继续留在场上。在攻击线上,卡马乔祭出了于汉超和武磊的边前卫组合,于大宝一人顶在最前面。

  这一套路其实是国家队来合肥后一直演练的,据称是国足教练组受到荷兰队的战术启发,希望能通过边锋技术好、速度快的优势从两个边路为中锋输送弹药。但从场面上看,此举堪称东施效颦,徒留笑柄。面对技术更好、速度更快的泰国青年军,国足几乎没有找到实战这一套路的机会。

  实际上,反倒是泰国队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大范围的转移、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娴熟的地面配合,为国足上了生动的一课。

  如果说上半时的两粒进球还算可以给国足以注意力不集中找借口的话,下半时国足又被对手连灌3球就证明了,国足有些不可救药。

  更可气的是,一直强调努力和拼搏的精神被对手泰国队展现得淋漓尽致。第51分钟和第61分钟的两个进球,则让国足看到了冷静的心态。第88分钟,泰国门将手抛球长传策动快攻,在对手三人前冲时,中国队只有两人回追,虽然孙可在门线上救出了因皮尼特的攻门,但马苏克禁区中路补射中的,这让国足知道了什么才叫不放弃。

  此致,泰国老师的授课完成,国足也创下有史以来与泰国比赛的最大输球比分。

  一直在努力?

  球迷赛后高喊退票

  只卖2万张票,最终来了17000多人,球迷们对国足的支持不可谓不给力。可国足拿什么报答这些痴心的球迷?

  和两年前高洪波执教时相比,现在这支国足不但没有成熟的战术套路,球员个人的技术能力也显得极其粗。更可怕的是,昨晚的比赛中,当大比分落后时,球员们显得毫无斗志,这跟足协方面大肆宣扬的“中国足球一直在努力”形成鲜明对比。

  正因如此,刚开始还在喊“国足加油”的球迷迅速倒戈。主席台右侧的看台上,有球迷打出了“高洪波,我们想你”的横幅,每个字都有一人高,以此表示对卡马乔的强烈不满。也有球迷打出横幅“我们的青训在哪?”但显然,这些条幅并没有刺激到国脚们,尽管不到30分钟时就连换三人,但场面依然不见起色。现场开始响起铺天盖地的 “卡马乔下课”的喊声。中场休息时,组办方紧急安排主持人利用现场广播呼吁球迷为国足鼓劲,希望大家能够用“不弃不离”的精神继续支持国足。

  但这已经救不了国足和卡马乔了。在卡马乔离场时,愤怒的球迷把水瓶等杂物纷纷扔向场内,一个水杯就落在卡马乔身边,但西班牙人也不敢埋怨,低着头迅速走进休息室。数百名伤心绝望的球迷随后一直堵在球场大门口,高喊“退票”,并猛砸大门,声音之高、力量之大甚至连球员通道里采访的记者们都感到震撼。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看到球迷们逐渐散去,一名工作人员赶紧跑到国足更衣室门口,“快走快走,别让外面的球迷们看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