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伙食冰火两重天? 官员裁判盛赞队员吐槽

2013年06月17日09: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今年的八九月份,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辽宁的14个城市全面打响,目前,各项赛事筹办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而一些项目的预赛,为检验赛场能力的测试赛其实已经在进行当中。昨日,辽宁和北京两地媒体,很巧合地在同一时间刊登了两篇有关伙食的稿件,文中讯息,单看没什么问题,但如果拿出来一比,就值得玩味了——一方面是技术官员和裁判的食宿条件不错,裁判员们纷纷表示饭菜可口,另一方则是运动员纷纷吐槽,伙食太差吃不饱,同一届运动会,就一个“吃”的问题,似乎有点冰火两重天的意思。

  住宿安排贴心

  伙食十分可口

  官员裁判:

  在沈阳,为全运会举行备战的田径测试赛,正在那里的奥体中心进行。辽宁媒体特别派遣了记者,了解了那里对赛事官员和裁判食宿接待方面的工作,得出的结论是:“接待水平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准。”

  15日,辽宁本地的记者走进十二运沈阳赛区指定接待酒店——莱星顿酒店,那里正在承接田径测试赛200多名裁判员、技术官员的接待任务,在裁判员驻地餐厅,记者见到分两个区域摆放着自助餐饮,冷、热菜加起来有20多道。很多裁判员表示,“在不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情况下,这里的饭菜相当可口。”

  另外,在住宿方面,接待方似乎也想得十分周全:所有的裁判员房间都被安排在较高楼层,而且都是朝北的房间。酒店负责人就此表示,这是因为酒店南侧是城市主干道,夜晚会有些吵,所以酒店将裁判员房间安排在了北侧较高位置,以方便裁判员休息。

  辽宁记者采访了十二运沈阳赛区总督导刘清,后者对接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接待水平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准,这将大大提升沈阳的软环境建设”。

  纷纷吐槽吃不饱

  晏紫宁可啃面包

  运动员:

  早在本月上旬,国乒名将邱贻可通过微博吐槽,指出全运会筹备工作中的多处不足,其中有关伙食方面的肉食太少吃不饱,顿顿都像喂兔子的言论,引发众多关注。昨日,北京媒体记者前往探营,也发现了类似情况。

  这几日,全运会网球团体赛正在大连进行,北京记者看到了曾经为中国女网做出突破贡献的双打金花晏紫,她正把工作人员给她的盒饭放到一边,坐在场边啃起了面包。而鼎鼎大名的“川妹子”郑洁,见体育总局网管中心领导在场,开玩笑地表示希望领导改善一下伙食。

  北京记者是这样描述他所了解的情况的:对于伙食问题,不少教练和运动员都有话说,主要是菜里面肉太少,选手们比赛消耗很大,赛会期间又不能在外面吃东西,肯定比较难受。以网球比赛为例,由于从上午开始就要打比赛,因此选手们的午饭只有在赛场解决,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盒饭里一般是青笋木耳肉片、番茄炒蛋等家常菜,看起来并不算差,但对于体能消耗很大的运动员来说,分量有些偏小。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的伙食标准按每人每天180元制定,参赛方自己交100元,赛事方承担80元,平摊到每顿是60元。因为本届全运会加大了反兴奋剂力度,导致赛后所采用的猪肉标准很高,每天在肉食上的花费也大大提升,另一方面,辽宁方面倡导节俭办全运,最终只能减少肉食的供应。

  在运动员和教练员纷纷吐槽后,赛事方也表示,会争取压低肉类供应商的价格,争取让运动员伙食得到改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