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妖刀传弧旋球戏耍裁判 执法者紧盯假摔难做好人

2013年06月17日1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热火VS马刺 吉诺比利咆哮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五场,马刺主场以114-104扑灭热火,以总比分3-2领先。本场比赛,裁判对于假摔格外重视,但即便如此马刺师徒俩——波波维奇和吉诺比利对于裁判也是大为不满。

  裁判判罚问题已经成为决定一支球队胜负成败的关键点,尤其是“假摔”日趋严重之后,裁判的判罚尺度与前四场明显出现了变化。第二节,伦纳德抢下防守篮板后发动快攻,巴蒂尔第一时间回到篮下站住了位置,随后伦纳德减慢速度抛投得分,但抛投的瞬间巴蒂尔也被撞倒,以往这种情况之下裁判一定是哨声响起,但是这一次裁判既没有吹罚进攻犯规,也没有判罚假摔,裁判的尺度是让球员自己决定。

  本场比赛,裁判对于假摔格外重视,这也让场上的球员有所收敛,其中詹姆斯被对手撞了一下之后,“小皇帝”只是夸张的横向闪躲,但是詹姆斯打死也不摔,因为他知道一旦摔倒就要被罚5000美元,队友波什就刚刚被联盟点名批评。

  裁判调整了吹罚尺度,但是波波维奇和吉诺比利这师徒二人还是愤愤难平,他们两人也是抓紧一切机会挑战裁判的权威。率先登场的是“妖刀”吉诺比利,第二节,吉诺比利挡拆后助攻斯普利特上篮,但是斯普利特却被吹罚进攻撞人犯规,随后吉诺比利就开始抱怨了,但由于要尽快回防,“妖刀”并没有完全爆发。

  巧合的是,回到防守端,波什推搡吉诺比利后抢下前场篮板,暂停时吉诺比利抱着皮球向裁判抱怨,但是因为忌惮被吹罚技术犯规,“妖刀”只能恭恭敬敬的说,但是说完之后吉诺比利还是戏耍了一下裁判。“妖刀”将球扔给裁判时使用了乒乓球中的“弧旋球”,正当裁判跑过去想接球时,皮球却反方向飞了。

  如果说吉诺比利只能使用小阴招“报复”裁判的话,那么铁帅波波维奇则是该咆哮时绝对咆哮,毕竟他的资历是无人能替代的。一次伦纳德运球沿底线突破至篮下,正当他跳起传球时裁判却吹罚踩线失误。由于马刺教练席就在旁边,随后波波维奇马上跑过去冲着25号裁判托尼-布拉泽斯咆哮,而且暂停时波波维奇根本不给队员布置战术,而是怒目圆睁冲着托尼-布拉泽斯一顿臭骂。由于马刺是主场作战,而且这又是关键的第五场生死战,因此倒霉的布拉泽斯也只能忍受着。

  (鸾台凤阁)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