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乒超|2013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超女团前瞻:两强争霸 李晓霞刘诗雯左右大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3年中国乒超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女团方面,刘诗雯领军的卫冕冠军山西队与李晓霞领衔的4冠王山东队将是冠军的两大热门。八一队、北京队也颇具实力,不过两队各自存在一定的问题。大同、内蒙古、辽宁三队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女团各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变化。上赛季冠亚军山西、八一,同样曾4度夺冠的两支老牌劲旅山东队和北京队,相比其他队伍具备一定的实力优势,有望再次携手入围4强。

  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队上赛季意外止步半决赛,盖因李晓霞当时状态平平,顾若晨等小将则未能顶住压力。今年,李晓霞无论是在直通赛还是世乒赛当中都有出色的发挥,状态惊人,上赛季发挥出色的陈梦在经历世乒赛的洗礼之后将愈发成熟,针对第三单打在上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山东队本赛季引进了具备一定实力的王璇,这支老牌劲旅无疑在本赛季重回夺冠热门行列。

  山东队最大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刘诗雯领军的卫冕冠军山西队。刘诗雯是上赛季的女团胜率王,在本年度的状态不俗,与李晓霞会师世乒赛决赛。此外山西队还有冯亚兰、范瑛这两位名将,决赛很有可能在两队之间进行。从整体实力、近期状态看,4冠王山东队要稍稍占优。

  八一队和北京队同样颇具实力,只是两队各自存在一定的问题,八一主将郭跃近年来在单打赛场上的发挥,相比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木子相比陈梦、郭焱、冯亚兰等第二单打也没有优势,曹臻状态呈现下滑趋势,八一队再进决赛的难度比较大。北京队拥有丁宁与郭焱这两位强力女单,不过后者现在已经处于退役的边缘,引进中华台北新星郑怡静也很难改变北京队双打和第三单打孱弱的问题,北京队进4强希望大,进决赛的难度则很大。

  4强格局并非牢不可破,辽宁、大同、内蒙古这3对队伍,倘若发挥出色不排除爆冷挺进4强的可能。尤其是大同队拥有李晓丹、武杨这两位好手,此外还有冯天薇助阵,整体实力不错。朱雨玲倘若继续上赛季的神奇发挥,在得到于梦雨助阵之后,内蒙古不乏爆冷闯进4强的可能。文佳、常晨晨领军的辽宁队也具备一定实力。

  新军金华银行尽管拥有直通赛黑马胡丽梅,但整体实力偏弱,上赛季垫底的广东队大换血,去年征战乒超的六名选手全部离队,新赛季潘晨欣、熊欣芸等五名小将主打,实力变得更为孱弱,两队或预定后两名的席位。(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034066.shtml report 1195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3年中国乒超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女团方面,刘诗雯领军的卫冕冠军山西队与李晓霞领衔的4冠王山东队将是冠军的两大热门。八一队、北京队也颇具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