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尽力击败里皮 期待在中国与小贝重逢

来源:东方早报

  主教练肯定是有压力的工作,我喜欢压力,如果这份工作没有压力,那就没意思。当你输给一支不算很有名队伍的时候,主教练通常就会遭遇批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所有教练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会,卡马乔会,里皮会……

  ——埃里克森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上午10点30分,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在富力俱乐部高层的陪同下出席了俱乐部新任主帅媒体见面会。在6月4日正式上任后,埃里克森在昨日的见面会上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很高兴到中国,执教富力,希望我们的未来会取得成功。这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俱乐部,我喜欢。”埃里克森已经和球队磨合了将近两周时间,对于自己在广州富力的执教生涯,瑞典人已经满怀期待,“我会尽全力赢下和里皮之间的比赛,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希望有一个好的名次,争取两年内可以参加亚冠联赛。”

  球队应有自己的领带

  就像一对刚刚结婚的夫妻,富力和埃里克森之间正处在“蜜月期”。瑞典人和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一起走进发布会现场前,埃里克森看到陆毅的白衬衫上佩戴了一条领带,“什么时候我们俱乐部能有自己的领带?”对于埃里克森抛出的问题,陆毅很是赞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这是一个豪门俱乐部应该做到的。因为我们有一个中长期目标,领带只是其中一个细节,大家看得到的东西,我们都应该有。但是这是一步一步做到的。”

  “这次选择主教练,俱乐部非常谨慎。我们也接触了不少教练,最重要的标准就是教练能否与俱乐部长远的目标吻合和靠近。”陆毅代表俱乐部向媒体透露了选择埃里克森的理由。在见面会上,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和埃里克森共同手持一件印有1号和埃里克森中文名字的富力球衣出现在媒体面前。在陆毅看来,富力非常相信埃里克森的能力,“相信我们今天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非常期待我们的选择是成功的,我们的恋爱期都很甜蜜。看今天,如花的笑容还留在我们记忆里。我也希望能够把这种甜蜜继续进行下去。”

  早在和埃里克森商谈执教合同时,刚刚成立只有三年时间的富力,就希望通过一位世界级名帅来加速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很多朋友都问我,既然是名帅为什么只签约一年半?我说一年半只是一个数字问题,如果埃里克森带队成绩好,我们肯定还会有另外的一年、两年。这样就说明我们的球队已经向着我们的目标慢慢迈进、靠近。”陆毅表示。

  对执教国足说No

  “我很快意识到在中国足球是很重要的运动,我很高兴到中国,很高兴为富力效力,希望我们的未来会取得成功。”瑞典人的开场白和他的气质一样,充满了绅士味道。对于曾经的意甲冠军主帅、英格兰国家队主帅来说,来到中国可谓一次十足的冒险,“在我选择来到中国前,我还有其他一些选择,富力打动我的是他们的野心,这是一支有雄心壮志,想成为最好的球队,这是一份很有挑战的工作,我喜欢。”

  当然,伴随挑战的往往都是压力,“主教练肯定是有压力的工作,我喜欢压力,如果这份工作没有压力,那就没意思了。这场发布会的规模,和欧洲国家队和豪门不相上下,我知道大家期待什么。”埃里克森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压力,他还以国足上周六1比5输给泰国的比赛为例,“当你输给一支不算很有名队伍的时候,主教练通常就会遭遇批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所有教练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会,卡马乔会,里皮会……”

  去年,埃里克森曾经有过短暂前往泰国BEC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的经历,对于国足1比5惨败于泰国,埃里克森很是惊讶,“我没看过比赛,我没有什么太多想说的。如果说这个比分,我只能说恭喜泰国队。”如今卡马乔帅位陷入危机,埃里克森是否有兴趣执教国足,对于这个问题,瑞典人的回答非常简单,“No!”

  期待在中国与小贝重逢

  早在1995年,埃里克森就率领桑普多利亚来到中国打过一场友谊赛,一晃已经将近20年时间,“现在中国足球一天比一天好,俱乐部也花钱买好的球员,水平也比以前有提高,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去年,埃里克森也曾经多次来到中国近距离观察中超联赛,“当时有泰国和一些其他地方的投资者试图在中国买下一支球队,然后把它带到云南,那是一个很庞大的计划,我在中国考察了一个月,我还见到了孙继海球队的老板,孙是一位很好的球员。”

  从签约富力到现在已经将近两周时间,埃里克森表示自己已经适应了广州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我也喜欢吃中国菜,当然在这里也可以找到意大利菜,饮食是没问题的。”刚到广州的时候,埃里克森的儿子特地来到中国,埃里克森还特地安排自己儿子回到欧洲帮富力考察外援,以备不时之需。

  就在埃里克森见面会进行的同时,贝克汉姆第二次以中超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到中超,不过小贝此次为期一周的中国之旅并不包括广州,在埃里克森担任三狮军团主帅期间,小贝一直担任球队队长,“我知道贝克汉姆是中超形象大使。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是一个好人。”埃里克森认为小贝代言中超是一件好事,“如果他来中国,我会邀请他到广州来,来看看我们的俱乐部。”

  三年执教空白不是障碍

  埃里克森此次执教富力,带了两位助手,其中一位瑞典人担任助教,另外一位南非人担任体能教练,“我希望他们帮助我的球队,如果可以带更多的人过来,就更好了。我们体能教练负责身体训练和体能储备,另一个是负责场上一些练习。我是负责战术这一块,别的中方教练负责其他的。”瑞典人已经搭建完自己的教练团队,“10天左右的时间,球队已经进行了13至14堂训练课。球员都非常职业,我印象最深的是球员的态度,他们的训练很认真,想提高自己能力。”埃里克森对于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尽管从2010年世界杯执教科特迪瓦后就几乎没有再担任主帅,不过埃里克森认为自己可以快速进入状态,“我不需要这样的时间进行转换,我有近30年的教练经验,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我已经准备好了。”据悉,在这段封闭训练期,埃里克森安排了强度极高而且与球的结合性极强的训练内容,球员普遍感到一个字:累!为了检验训练质量,富力在上周六和日之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埃里克森准备了两套阵容以磨合阵容,双方最终1比1握手言和。

  埃里克森表示,自己希望在富力打出团队足球,“我们的球队需要表现得更有整体性,在团队里面大家相互帮忙,相互尊敬。如果球队做不到这样,那么出去比赛就很困难。你需要对外很强硬。”为了做到团队精神,瑞典人这些时间一直在和球员进行沟通,“沟通是很重要的,几个方面,包括场上的和场下的,都是很重要的。跟队员待了10多天,没有发现沟通问题,相信未来也不会有问题。”

  见里皮99%谈足球

  本周六瑞典人就将迎来自己执教富力的首秀——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目前富力联赛中积分只有12分,位列倒数第四,对于自己执教富力的目标,埃里克森眼神中充满坚定,“我希望带领球队参加亚冠,我期待在两年内完成这个目标。”

  与里皮执教的恒大之间的广州德比也是下半年广州最具吸引力的比赛,“大家都知道德比会很难,恒大是中超最强球队,他们是卫冕冠军,但是我会尽我最大努力赢下比赛,击败我的老朋友。我和里皮是好朋友,在意大利也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之前我们交手很多次,我有赢,他也有赢。我们马上就要见个面,我很期待和里皮的会面,估计我们讨论的内容99%都是足球,至于剩下的1%,我想向他了解很多生活上的建议,比如哪里有好的饭馆可以美餐一顿。”埃里克森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8/n379119441.shtml report 3277 主教练肯定是有压力的工作,我喜欢压力,如果这份工作没有压力,那就没意思。当你输给一支不算很有名队伍的时候,主教练通常就会遭遇批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所有教练都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