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2013斯诺克无锡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锡赛怀特淘汰卫冕冠军 特鲁姆普吐槽赚不到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在上周为无锡精英赛预热的宜兴世巡赛中,世界排名第24的乔·佩里老树开出新花,决赛里以4比1战胜马克·塞尔比,拿下了这项AT1赛事的冠军。这是他继2008年冠军联赛之后,在职业赛里拿下的第一个冠军头衔,他也因此将1万英镑奖金收入囊中。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夺冠还为他在PTC总决赛中确保了一个名额。

  塞尔比在这次比赛中状态非常出色,在通往决赛的晋级路上,他6场比赛里有5场都是以4比0零封对手,他急需一场胜利,就可以从尼尔·罗伯森的手里重新抢回世界第一的头衔。塞尔比在保加利亚公开赛上获胜后,已经占据了世界头名的宝座。

  然而决赛却是属于乔·佩里的,他比赛开始就接连打出单杆70分和69分,直下三局。虽然塞尔比勉强扳回一局,但无奈大势已去,佩里最后以4比1拿下决赛。拿下宜兴世巡赛冠军,也意味着佩里第一次赢下了一项积分排名赛。今年39岁的他早在1991年就已经转正,但是虽然打进过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半决赛,但在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没有迎来过真正属于自己的黄金时刻。在宜兴夺冠,还让他成为了PTC历史上在罗德·劳拉(41岁)和巴里·平奇斯(40岁)之后年纪最大的冠军。而巧合的是,他前一次在职业赛中夺冠,当时战胜的对手也是塞尔比,这场比赛还要回溯到2008年在科隆顿公园举行的冠军联赛上。

  乔·佩里对于自己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晚期终于尝到一次积分排名赛冠军无疑非常高兴,他在赛后也老实承认,比赛的奖金和奖杯是他最大的动力。“一天中要进行三场比赛确实非常不易,在经过了那么多个小时的精神高度紧绷后还要集中精力确实非常不容易,这时候我就想到奖金和奖杯。”他说自己会把奖金带回去给自己的妻子,到时候让她来分配。而塞尔比则把和冠军擦肩而过的原因归咎于自身的失误太多,“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打丢了太多球,而乔总能利用我的失误抓住自己的机会,并狠狠地惩罚了我。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无锡精英赛 怀特淘汰卫冕冠军

  在马克·塞尔比和肖恩·墨菲先后在资格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后,2013无锡精英赛又爆出了一个新的冷门,在正赛开赛首日,51岁的“白旋风”吉米·怀特就表现出神勇状态,以5比2战胜卫冕冠军里奇·沃顿,跻身32强。

  总的说来,2012/13赛季对于怀特而言是应该被遗忘的,他因为与癌症搏斗而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的比赛。但他赶在世锦赛开始前复出,并在预选赛中打到了最后一轮,但是最后憾负米尔金斯没有打入正赛。距离那场比赛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怀特又以更强势的状态回归到球场。在和沃顿的比赛中,他在第一局中就打出单杆60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但是后者很快稳定住情绪,在第二局中还以颜色。在接下去的四局比赛中,怀特连续打出单杆48、59、60和57,连胜三局,以4比1领先。沃顿在之后还是勉强救回一局,但无奈大势已去,最终怀特以5比2赢下比赛。这无疑也是他近年来打出的最漂亮的比赛之一。

  在这场比赛后,英国媒体为怀特做了一个统计,这应该是他9年来第一次在一项积分排名赛中战胜一个排名前16的选手。而自从2005年大奖赛以来,这也是他第一次在积分排名赛的正赛中获胜。巧合的是,他的上一场胜利,是在32强比赛中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同样的对手!

  赢了比赛的怀特显得激动不已,他说,“对我来说,战胜里奇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胜利。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的球杆都有问题,杆上有个缺口,木头老是刮到我的拇指。我去找了罗伯特·奥斯本,他为我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我可以很好地击球了。我打得很好,以4比1领先,然后我原本有机会结束比赛,却错过了一个很简单的蓝球。他拿下第二局后差点把比分变成4比3,还好我在这个时候结束了比赛。这个成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知道我还是可以赢的,这些年来我的动力始终没有变过,我就想着赢一场比赛,打出好的斯诺克,战胜卫冕冠军,自娱自乐。这就是为什么我直到今天依然还在这里的原因。”

  吕昊天谈新赛制

  对低排位选手有帮助

  在无锡精英赛首轮其他的比赛中,15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在首日比赛中以5比3战胜斯蒂德曼。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职业球员参加正赛,而不是作为一名外卡选手。而且我还赢得比赛,所以我更高兴了。”吕昊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新的赛制意味着,我只需要赢得一场比赛就能晋级,这对像我一样的年轻球员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因为这相比从前更容易过关,因为在以往,我要晋级的话不得不连着赢下4场比赛。”吕昊天还介绍了自己前段时间在英国训练的情况,“我是第一次在英国开始一个赛季,我在那里感觉很舒服,我周围的生活和训练环境都不错。球员们绝大多数都是职业球员,这和中国不同,也是唯一的不同之处。”

  不过在另一场比赛中,另一名中国球员于德陆以2比5不敌宾汉姆。而作为比赛的头号招牌,丁俊晖在自己的首轮比赛中差点制造冷门。他在和伯内特的比赛开局状态十分低迷,但是在2比3落后时急起直追,最终连胜3局,以5比3逆转获胜。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刚刚在宜兴世巡赛上战胜塞尔比夺冠的乔·佩里。

  特鲁姆普发布会吐槽

  打斯诺克根本赚不到钱

  2013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第二日,特鲁姆普对战李行一战终以2比5结束比赛。相比心情激动的李行,赛后特鲁姆普显得情绪很低落,但即便如此,他还是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而对于新赛季和新赛制,他表示自己现在有些累,而通过斯诺克挣得的奖金又太少。

  在新闻发布会中,特鲁姆普表示:“李行打得很好。而今天我打得不是很好,比赛时一些观众用相机为我拍照。我明白在中国打比赛时,会有很多球迷喜欢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对于新赛季和新制度的看法,特鲁姆普又说道:“这个赛季我没有太多准备。因为上个赛季对我来说时间太长了,我现在只想好好休息。”

  或许是由于失落的心情尚未完全平复,特鲁姆普忽然吐槽道:“打斯诺克根本赚不到钱!”令全场记者略微吃惊。虽然表达方式有些夸张,但也确实反映出了现今斯诺克界普遍存在的一个严峻问题。

  对于无锡精英赛战胜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李行一进发布会就笑了:“我想,对战特鲁姆普,很多人都不认为我会赢,只有我知道自己会赢他。其实,大概四五年前我们就在英国一起练球。相互之间还是有些熟悉的。特鲁姆普今天发挥得不好,但是能以这样的比分战胜他,我还是很激动的。”说到这,李行又笑了一下“现在就很激动。”

  对于“巴老爷子”的新政策,李行也表示肯定。“新政策对于我们这些刚打职业的球员来说很有帮助。除了上海、澳大利亚,其他比赛只要打赢一场就有机会进入正赛。这不像以前,需要赢四五场,才能看到‘希望’。说实话,去别的国家打球真的很不容易,经济压力对我们这些人来说是最大的。为此我也得特别感谢我的赞助商,他们的帮助让我有了信心。”

  整场发布会下来,时间并不算短,但李行仍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如果说宜兴世巡赛是李行的热身战,那么在无锡,他大展身手的时候就到了。尾声时,他说道:“这个发型是为这场比赛而准备的,我知道我会赢。”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10424.shtml report 3141 本版撰稿首席记者沈坤彧在上周为无锡精英赛预热的宜兴世巡赛中,世界排名第24的乔·佩里老树开出新花,决赛里以4比1战胜马克·塞尔比,拿下了这项AT1赛事的冠军。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