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改造初见成效 巴西望叫板西班牙意大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在巴西福塔莱萨大城堡球场,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2-0轻取中北美冠军墨西哥,基本锁定本组的一个出线名额。本场比赛,桑巴军团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依靠内马尔在前场强大的个人能力成功复仇墨西哥。内马尔一射一传成为全场最佳。

  自从莱奥斯杯后接过巴西队的帅印,主帅斯科拉里一直压力山大。执教的头3场热身赛,巴西2平1负(1-2英格兰、2-2意大利、1-1俄罗斯),一胜难求。对阵传统强队,更是胜少平多(1胜4平1负)。好在斯科拉里可是最后一次带领桑巴军团拿到世界杯冠军的大人物,他的建队指导思想得到了球队的坚决贯彻。从联合会杯前的热身赛开始,明眼人不难发现巴西队正在慢慢重回正轨。

  对阵法国的热身赛,巴西3-0大胜对手,此役也是斯科拉里接手球队后,取胜的第一支传统球队,还是巴西除4-0大胜玻利维亚外,第二场未失球的比赛。联合会杯上,巴西前2战,进5球不失1球,两战两胜,几乎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在明确席尔瓦、路易斯的中卫组合、重新扶正门将塞萨尔后,巴西的后防线稳固了不少。近3场比赛连续零封对手便是最好的证明。小组赛收官战与巴洛特利领衔的意大利锋线正面交手,将是检验巴西后防线硬度的又一绝佳机会。若能零封蓝衣军团,让巴神哑火,桑巴军团后防线无疑提升至新的档次。

  除了稳固后防线,斯科拉里在中前场的改造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大菲尔的计划中,既然摒弃了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那么树立内马尔为核心便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再辅以奥斯卡、弗雷德和胡尔克,桑巴军团的火力依然十足。虽然比赛中,内马尔状态出色,有进球有助攻,但几位角色球员似乎还未能找到感觉。反而是若这样的边缘球员成功抓住机会,连续两场替补登场取得进球。所以就斯科拉里而言,即便弗雷德找不到射门准星,有过不太成功的旅欧经历的若也能顺利接班,凭借其火热的脚感,成为巴西锋线的理想备胎。而胡尔克和奥斯卡同样也有小卢卡斯和埃尔纳内斯两位水准并不差的替补随时等待召唤。

  战术和阵容上的改造并非大菲尔的全部工作内容,如何完善更衣室氛围,在斯科拉里看来去重要性并不亚于前两者。当年巴西队能在02年世界杯上问鼎,老队长卡福统领的更衣室和谐而融洽。如今,席尔瓦、路易斯、内马尔等肱骨之臣年纪虽不大,但号召力不小,他们压阵,巴西队目前空前团结,气氛融洽。

  本届杯赛,斯科拉里的目标很明确,在磨合阵容打法的同时,力争卫冕。如今,巴西队已经基本迈入半决赛,若想走的更远,恐怕就要迈过意大利、西班牙和乌拉圭(尼日利亚)等强队。虽然综合实力距斗牛士军团还有一定差距,但其余对手都与巴西在伯仲之间,斯科拉里的球队完全有机会杀入决赛。若是能有效利用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优势,桑巴军团成功卫冕联合会杯绝非痴人说梦。另外,联合会杯冠军同样也将是斯科拉里给巴西媒体和球迷的一颗定心丸,多少可以缓解大菲尔肩上的压力,给他更充裕的时间去组建其心目中的理想球队。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16528.shtml report 2881 [相关]联合会杯揭幕战巴西3-0日本.. |  尼日利亚6-1塔希提..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小组赛A组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