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卸掉“紧箍咒”爆发 慈世平愿出高价购买

来源:现代金报

  你可以想象勒布朗在打怪升级多年后重返华山论剑之地,单枪匹马挑战马刺;你可以想象邓肯坚如磐石左勾手右投篮,三下五除二把热火拍熄。但这些都是常规剧本,与昨天的比赛无关。

  昨天是发带和球鞋闪光的一天,所有的胜利都由此展开。马刺的睿智,热火的顽强,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仍然是顽强占了上风,热火主场103:100险胜马刺,没给对方制胜的机会,将总决赛拖入到了最终的第七场。 □记者 郑乔

  詹姆斯卸掉“紧箍咒” 慈世平愿出高价购买

  原来,一直束缚住“小皇帝”的不是天空,也不是篮板,更不是马刺密不透风的防守,而是他自己头上的那根发带。

  发带原始的作用是固定头发,防止头发遮到眼睛,还可防止汗水流进眼睛。后来没头发的、头发少的,都戴上了发带,演变成了一种NBA文化。

  不过詹姆斯不走寻常路,他戴着戴着,把这根发带戴成了“紧箍咒”,在他戴着发带的时候,篮下攻不进、背身单打打不进、中投差强人意,整个总决赛下来,他遭到的吐槽可不少。

  人们百思不得其解,詹姆斯到底怎么了?直到昨天,谜底终于揭开,詹姆斯在一次突破中丢掉了自己的发带,因为战况激烈,没来得及重新戴上,之后一直“光着头”打完了比赛,结果却出人意料的好,“光头皇帝”一扫颓势,在第四节开局连得10分,帮助热火反超比分,并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不过懵懵懂懂的詹姆斯,并不承认自己是美猴王,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发带掉了,“刺激我爆发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在场边布置马刺夺冠仪式,我注意到了,这是我想拼到最后一刻的原因。”詹姆斯赛后说。

  由于本场表现出色,尤其是在摘掉发带露出迷人的发际线之后,詹姆斯赢得了更多粉丝的青睐,其中包括湖人球员慈世平,“我爱勒布朗的发际线,看上去就像梵高的艺术品。”他还表示,要花175万美金购买迈克·米勒的鞋子和詹姆斯的发带。

  群众演员雷·阿伦投进拯救赛季的三分球

  你不能指望查莫斯每场比赛都高效率,很多时候他还是会因为自己的短路和犹豫被三巨头拍着脑袋一通怒吼;你也不能幻想格林每一次底角三分施射冷箭都能刺敌咽喉,没有GDP的牵制、调度,他充其量只是一名合格的体系型球员。

  但是群众演员之一——雷·阿伦的3分球,你永远是可以期待的,实际上,整场比赛,他就投进了这么一个3分,而且是在最后5.2秒出手,没有任何准备时间,当时詹姆斯还在叫喊着让他传球。阿伦想都没想,自己投了。

  在外界眼中,这个进球的难度非常大,但阿伦却并不这样认为,“这球的确不容易,但不管你信不信,我常常为这种球练习。我试过让自己在失去平衡的状态下在不同地点,用不同的角度去投篮。在我出手的时候,我就相信自己能进。”

  这个三分球,被波什称为“拯救赛季的进球”,而他也终于“露面”了,全场比赛他贡献10分11个篮板,虽然与邓肯相比差的很远,可关键时刻他连续封盖帕克与格林,为热火锁定胜局。尤其是哨声结束前封盖格林的那个球,波什脚下如同踩了风火轮一般,他几乎是以瞬间移动的速度冲了过来。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米勒与鞋子载入史册

  米勒和他的鞋子,这次恐怕会名留青史。

  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接过领袖递来的枪弹终结进攻,这是配角每场比赛都在践行的本分,但唯有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才能为他们提供青史留名的大场面,NBA向来不乏这类球员。

  但很多大明星恐怕都不及光着脚的米勒。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斯普利特上篮得分,米勒的鞋在篮下不小心被踩掉,但热火随后马上反击,米勒一看不好,马上将球直接扔到场边,随后光着一只脚跑到詹姆斯左侧,接应詹姆斯的传球扬手3分命中,帮热火完成反击,将比分追近,直到马刺暂停,米勒才借机将鞋穿上。NBA需要乔丹、科比、詹姆斯式的英雄,但也需要忘我玩命的小人物们。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51098.shtml report 1701 你可以想象勒布朗在打怪升级多年后重返华山论剑之地,单枪匹马挑战马刺;你可以想象邓肯坚如磐石左勾手右投篮,三下五除二把热火拍熄。但这些都是常规剧本,与昨天的比赛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