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首轮开战在即 教练告诫李娜要学会善待媒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伦敦今晨专电

  伦敦时间周六上午,距离温网开幕还有48小时,新华社自法网开始的批评李娜的连续文章,出了最新的一篇:“李娜需及时修正负面形象,不应再次纵容个性。”教练卡洛斯知道李娜深陷“人品”争议,他认为李娜要学会善待媒体。不过李娜的经纪人马克斯却力挺娜姐:“她不在了我们才会知道拥有她是多么好,我们要爱她,拥抱她。 ”

  没人看你才是灾难

  法网止步第二轮后,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接连呛声记者,又爆出“(向球迷)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的惊人之语。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巨大争议,李娜为自己招致了“不尊重人”、“对国内媒体有偏见”的非议。

  “我非常难过她用了这样的方法。 ”卡洛斯说,李娜的那场新闻发布会,他也略有耳闻,但没有跟李娜直接交流过。 “在我看来,李娜是非常善良的人,但是她的脾气确实很大。 ”对于李娜跟国内媒体,尤其是新华社这样权威媒体关系的恶化,卡洛斯承认他很担心。 “李娜是中国很多人的偶像,很多人看着她。输球后她原本可以和大家说,‘是的,这一次我确实打得不好,我希望下次能有更好的发挥,请大家相信我。’但是她用了另一种不好的方法。 ”

  就李娜对国内媒体的对立也好,偏见冷漠也好,有人认为李娜是怕被人利用才采取这样的手段。但卡洛斯认为,球员、媒体、球迷生活在一个圈子里,“大家都是相互需要的。媒体不写你的文章,没人看你打球,才是灾难。赞助商也不会知道你。”卡洛斯说,他也是在网球圈里摸爬滚打了25年,才看得如此明白。过去,海宁也曾经对媒体很冷漠,每个球员身上都有自己的坏情绪。 “李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经常跟她说,我的脾气也很大,但我们必须学会控制自己。你必须知道你每句话在说什么,你口出的话会有怎么样的影响。有时候场下的坏情绪也会影响她场上发挥的稳定性。”对媒体说的这番话,对李娜说过没有?当然。但卡洛斯也说,不会强制李娜去改变自己的性格。 “我可以提我的建议,接不接受在她。 ”

  李娜还不会打草地

  抵达温网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李娜就跟丈夫姜山动了怒。卡洛斯的情绪控制教导,她显然没有完全接受。在场边守候的中国媒体都连带遭了殃,娜姐离开时“铁板一块”的面部表情让人不敢接近,这一个半小时白等了。

  作为赛会女单6号种子,李娜赛前没有被安排任何新闻发布会,她乐得跟“好姐妹”科维托娃一起训练,打足了1个小时。然后李娜又把丈夫姜山叫上来,再练半小时。此前,她在伊斯特本赛首次打进八强,但也只不过打了2场比赛。在卡洛斯看来,李娜还远未进入草地的状态。“李娜在法网夺过冠,在澳网两次打进过决赛,但她还不会打草地。她没必要击球那么重,回得逼近底线就行,每一拍前给自己充分的时间思考。 ”

  据悉,李娜的13大赞助商中,哈根达斯已结束合同不再合作,耐克的市场重心始终在足球和篮球,泰康人寿和昆仑山矿泉水签的都是三年的约,一旦期满也有很大可能就此分手。 31岁的李娜,要抓住职业生涯最后的好时光,延长个人品牌的影响力,要学的可不仅是在草地如何打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602015.shtml report 1345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伦敦今晨专电伦敦时间周六上午,距离温网开幕还有48小时,新华社自法网开始的批评李娜的连续文章,出了最新的一篇:“李娜需及时修正负面形象,不应再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