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只是做自己该做的 感谢曾经给我NO的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换下一身泥水的球衣,洗澡,然后去餐厅吃饭,再然后开车回家——在王大雷看来,昨天的这个下午,自己只不过进行了一场再正常不过的训练,就像上周五的那个晚上,他无比神勇地几次扑出对手的单刀和世界波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对一个守门员来讲,这其实不就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吗?”

  一直到现在,王大雷都还记得当年带过自己的区楚良说过的一句话:“那个时候自己年纪还小,听到区导说‘王大雷要想踢出来,至少还要丢1000个球’的时候,心里其实多少是有点不服气的,后来等自己慢慢长大了,才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而“开窍”带来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王大雷在球场上表现得越发稳健和成熟:“就像这场跟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别人可能都觉得我表现还不错,但是我更看重的,却是场上出现过哪些失误,哪些球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一点。再说了,我表现再好,比赛如果没有赢下来,一样没什么可高兴的啊。”

  国家队1比5惨败给泰国,申花主场与对手战平,刚刚过去的这段时间,足球显然没能给王大雷带来更多的好心情,所以当话题转移到三天前结束的NBA总决赛时,一向酷爱篮球队他,马上来了兴致。“虽然以前也喜欢过热火(队),迷过詹姆斯,但是这一次,从心底里希望马刺能赢得总冠军,不为别的,就为邓肯和帕克这些老将们的坚持。总比分打到3比2的时候,当时就有一种感觉,如果第6场马刺拿不下来,最后一场估计就要凶多吉少了,后来结果也确实如此。内心来讲,总觉得詹姆斯他们还年轻,只要球队保持稳定的话,未来几年之内,他们肯定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马刺能走到最后的总决赛,确实太不容易了,虽然我现在还是挺看好他们,明年还能再进一次总决赛,但这里面多少有些感情因素在里面,现实则会非常残酷。”

  从马刺队的身上,王大雷也体会到了篮球与足球相通的地方:“可能你看到了这些NBA球星光鲜亮丽的一面,看到了他们一次次的漂亮得分和压哨绝杀,但你没看到的,却是他们每天在枯燥训练中的坚持。不管篮球还是足球,如果没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是很难到达你想要的高度的,因为除了一小部分的天赋,成功就是靠汗水和努力搭建的。我不是神,我只是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我现在真的要感谢曾经给我NO的那些人,因为我可以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可以给自己一个刻苦的理由,也给他们一个后悔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72981.shtml report 1029 本报记者李冰换下一身泥水的球衣,洗澡,然后去餐厅吃饭,再然后开车回家——在王大雷看来,昨天的这个下午,自己只不过进行了一场再正常不过的训练,就像上周五的那个晚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