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选帅非诚勿扰 蔡振华拍板别怕卡马乔违约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国足选帅 非诚勿扰

  记者俞国伟

  中国足协又要选新帅了,即使你对国足再失望,也不妨怀着娱乐的心态看看热闹:谁将成为下一个倒霉蛋?

  老谋深算型——里皮

  如果让全国球迷投票选举国足主教练。毫无疑问,执教恒大队的意大利人里皮,将以压倒性优势胜出。

  意甲冠军、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队主帅资历,又有中超冠军队执教经验。而且手下拥有8名国脚,如果让他带国足比赛,根本无需磨合,随便挑几个队员凑足11人,就可出战。

  不过,让里皮趟国足这趟浑水,还存在一些障碍。首先是他与恒大合同在身,当然这个问题不大,可以协商变通解决,诸如采取国足、恒大主帅一肩挑方式。关键是,这样大师级的主帅接手一支球队,肯定会提出一系列要求,足协会不会全盘接受?何况,执教国足风险巨大,弄不好一世英名毁于一旦,里皮不能不考虑更多。

  资深帅哥型——曼奇尼

  这消息是一位意大利足球记者佩杜拉在微博透露出来的,微博上称:“对于中国方面发出的邀请,曼奇尼表示双方可以坐下来谈谈,而曼奇尼本人也希望能够执教一支国家队。接下来,此事会有一些进展。”据了解,这位意大利同行算得上当地著名的资深足记。所以,消息的可信度还是蛮高。

  曼奇尼踢球是个狠角,退役后当教练同样才华横溢。4年间帮助国际米兰率队夺得7座冠军。2009年加盟英超曼城队,去年率队拿到44年来的首座联赛冠军。不过,在管理队伍上,这位意大利资深帅哥还有些欠缺,在曼城期间,先是与特维斯搞不好,后又与干儿子“巴神”闹翻……试想,像他这般生硬管教国足的一帮独生子,谁受得了呀。

  江湖救急型——德拉甘

  现执教江苏舜天队的塞尔维亚人德拉甘,也许是个很不错的人选。他2011年来华执教,当年就将尚在保级区徘徊的江苏舜天队带到了中超第四名;去年超级杯赛,又以半个主力阵容,客场逆袭恒大队,活生生从里皮手上抢走一座奖杯。短时间内,将一支中超平凡球队提升到亚冠级别,显示出德拉甘针对性训练与改造球队的能力。这也正是国足目前最急需的教练类型。

  邻家大叔型——图拔

  还有一个让武汉球迷不知该高兴还是不该高兴的传闻:现任武汉卓尔队主帅图拔也进入了足协选帅视线。

  场上缺少侵略性,进攻能力差是国足的最大不足,而这正是图拔的拿手好戏。接手卓尔队,苦于球员能力不足及伤病,虽然未能迅速取得好成绩,但他令球队前场进攻有很大改变,除了客战东亚外,场场进球。若下半赛季更换外援后,图拔能率卓尔一飞冲天,年底时拿到国足工作合同,并非意外。届时,武汉球迷们恐怕又要纠结了,放他走还是不放呢?

  老骥伏枥型——布拉泽维奇

  最新消息称,前中国国奥队主帅、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主动抛出了橄榄枝,表示很愿意回到中国试一试。

  老布对中国足球非常了解。2009年底,上海申花和布拉泽维奇签约,他的团队年薪为100万欧元。2010年12月到2011年6月担任中国国奥队教练,随着中国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而离职。尽管他曾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世界杯第三名。但让一个国奥失败者重吃回头草,这在中国国字号球队还没先例。

  热血青年型——范志毅

  下月国足将参加东亚四强赛,无论如何,短时间内肯定来不及定下主帅正式名单。这样看来,本土教练临时“挑土”将是唯一的选择。

  外界猜测的热门人选,除了国青主教练傅博,还有辽宁宏运主帅的马林和上海东亚队主帅高洪波。对此,3人都显得很低调,面对采访避而不言。倒是东亚队助理教练范志毅主动跳出来,愿意接手国足这个烫山芋。“如果选我,只要敢用我,我就敢接。关键是要相信我们这批人,给我们做事的机会。”不过,以范的带队资历,其毛遂自荐也基本属于闹眼子。

  夸夸其谈型——刘建宏

  议了这么多,谁将是国足新帅?依然是一个充满悬念的问题。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足协这次将制订一整套选帅标准。诸如:熟悉中超联赛,有跟队国字号经历,比赛中随时能提出球队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球迷们选来选去,发现一人最合适:CCTV5解说员刘建宏。

  蔡振华拍板

  不用考虑违约金

  尽快与卡马乔解约

  是什么原因,让中国足协终于痛下决心快刀斩乱麻地“拿下”卡马乔?种种迹象表明,是在6月19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召开的国足总结会上,由他当场拍板之后,足协才立刻开启解约流程,并在21日正式通知卡马乔。

  据悉,当天的会议上,在总结了国家队球员、卡马乔在“6·15比赛”之中的问题之后,主持会议的蔡振华直截了当地提出了“卡马乔是否应当下课”的讨论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在讨论这个话题之时,有足协官员再次提到了卡马乔如果下课,违约金怎么办?对此蔡振华当时就直截了当地指出:你们现在就讨论还能不能让他继续带,其他问题你们就不用管了。

  在听到了蔡振华这句话之后,所有人心中的那块石头基本上都落了地。随后,参加会议的11名教练员每一个人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而且全部一致:综合目前各种因素,卡马乔必须下课。其中就主要提到了平时卡马乔在训练之中存在的问题、用人问题、战术打法问题、对球队控制力问题。大家更是同时都提到了一个观点:目前的舆论环境已经不适合卡马乔继续执教,试想一个教练带队打比赛总是被喊下课、多数媒体进行批评、包括球员也对其失去信任的情况下,卡马乔已经失去了继续执教的良好环境,无论他的能力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让他继续指挥,受影响的只能是球队。

  在所有人员一致认为卡马乔必须下课之后,蔡振华也当场拍板,责成中国足协尽快与卡马乔商谈解约、并尽快寻找接替者。之后,中国足协立刻启动解约程序。 (于静)

  足协及男足公开致歉

  “消极”国脚不打东亚杯

  据新华社电 昨晚,中国足协、国管部及国家男足就6月15日中国男足在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以1:5失利发表公开致歉信,信中总结了该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并进行道歉,同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表态。

  三封致歉信中一致表明该场比赛的失利是“不正常的、不可接受和不可原谅的”,除临场指挥、排兵布阵等技战术层面上存在不足外,场上队员思想懈怠,在精神状态、拼搏作风和荣誉感等精神意志方面也存在问题,同时还暴露出队伍管理工作长期存在的不足和缺失,在国家队队员的选拔标准上考究不足。

  在致歉信的最后,足协、国管部和男足都表示要认真吸取此次教训,以“敬畏之心”对待并做好今后每一次的集训和比赛,力争以实际行动去挽回影响,逐步赢得广大球迷的原谅。

  另外,足协还明确表态,在中泰之战中表现消极的国脚,将不会进入东亚杯赛中国队大名单。但并没点明国脚的名字。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05885.shtml report 2984 国足选帅非诚勿扰记者俞国伟中国足协又要选新帅了,即使你对国足再失望,也不妨怀着娱乐的心态看看热闹:谁将成为下一个倒霉蛋?老谋深算型——里皮如果让全国球迷投票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