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梅开二度”胜天津 换帅如换刀富力两连胜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博)5天之内,广州富力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取得两场胜利。昨晚富力队凭借外援拉斐尔第9分钟和第51分钟的梅开二度,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队,在取得本赛季首次连胜的同时,也把对手送回“副班长”的位置。名帅埃里克森加盟后的两场比赛均取得胜利,正应了那句“换帅如换刀”的金句。

  上一场击败上海申鑫队,埃里克森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本场比赛之前,他就表示不会对阵容作出太大调整。结果,埃帅没有更换一名首发球员,18名参赛球员中,也只用停赛复出的许博替换了李哲。

  从比分上看,富力队与上一场赢得同样轻松,但从过程来说,富力队此役经受了更大的考验。开场仅18分钟,中后卫罗斯伊顿因伤被许博换下。20分钟后,张远因伤倒地不起,又被卢琳换下。前38分钟就被迫两次换人,富力队的整体技战术不可能不受影响。

  埃里克森上任之后,彻底激活了“老弟子”雅库布。虽然尼日利亚人冲锋陷阵的雄风不再,却依然可以用丰富的经验帮助球队。他从锋线的突击手变为“组织前锋”。上半场第9分钟,他的一脚直塞球为拉斐尔创造单刀机会,后者轻松搓射破门。

  全场比赛,雅库布多次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背身拿球,然后伺机直塞或分至边路,为队友创造了不少良机。

  埃帅让拉斐尔打影子前锋,是其到来后对球队的主要改造之一。早在执教英格兰队的时候,埃帅便十分喜欢使用“影锋战术”。经过热身赛的磨合之后,拉斐尔很快适应了这个新位置。昨晚的比赛,他帮球队首开纪录后,又在第51分钟接姜宁的底线传中梅开二度。

  与技战术方面的进步相比,富力队精神面貌的改善更加突出。球员在球场上踢得十分卖力,到了下半场,多名球员利用飞身铲球获得反击机会。

  虽然获得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富力队还有不少急需改进之处。进攻中的配合亮点不少,而默契程度仍需加强。整体防守方面,球队的补防和协防也存在漏洞。下半场第86分钟被泰达队扳回一球之后,富力队门前风声鹤唳,赢得有点惊险。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52161.shtml report 874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博)5天之内,广州富力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取得两场胜利。昨晚富力队凭借外援拉斐尔第9分钟和第51分钟的梅开二度,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队,在取得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