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女球迷孕期不忘看球 传承一代从肚子里开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雪芮

  2012年4月11日,汪艳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宝宝,她与丈夫冯元骏为其取名为冯奚辰。回想起一年多前的那场比赛,汪艳仍然觉得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我记得很清楚,那场比赛是小曹进的球,我们1比0赢了。”

  怀着孕还去看球的女球迷不是没有,但是像汪艳这样离预产期只有十几天的却少之又少。“因为那天我很早就过去了,很多球迷后来在网上看到我的照片的时候,都在下面留言,说很佩服我,大着肚子还来看球。”被众多网友认出来完全出乎了汪艳的预料,“那天我特地穿了我老公的衣服想把肚子遮一遮,还戴了口罩,没想到还是被他们注意到了。”当天有现场媒体将汪艳看球的照片发布到了微博上,感叹那是最动人的时刻:“怀孕9个月的妈妈,传承的一代已经从肚子里开始。”这条微博后来还被王大雷转发了,而他是汪艳最喜欢的申花球员。

  那场比赛是汪艳瞒着父母,央求老公偷偷带她去的,出门前用的理由是“出去兜一圈”。“我怀孕以后,家里人不让我再去现场看球,整个孕期我只去南京看过一次客场,实在是忍不住了。”而之前去南京看客场也是汪艳想方设法“溜”出去的,当时她怀孕3个月。“我当时要瞒着家里所有的人,只有老公肯带我去。走的时候没敢和家里人说,怕他们不同意,直到父母打电话来问我晚上回不回去吃饭,我就说不回去了。”

  随着照片在网络上传开,汪艳的家人很快就发现她说的“兜一圈”竟然兜去了申花比赛现场,这让他们后怕不已。比赛完回家后,迎接汪艳的是全家人的“教育”。“他们网上看到之后,穷说我,说万一出事怎么办。”让父母担心令汪艳觉得很内疚,但是她却并不后悔做出这样的举动,“那个时候已经是怀孕后期了,说累肯定是蛮累的,中场休息的时候肯定是坐着的,但是比赛全程我都是站着的。这点我其实不提倡大家向我学,不过我就是那种不肯坐下来看球的人。”好在汪艳的身体底子很好,整个孕期都没有太大的反应,即使是在离预产期只有十几天的时候站着看完了整场足球比赛,她也只是腿部有些浮肿,这让汪艳十分庆幸,连说自己运气好。

  孕期看球 最感谢家人的宽容

  汪艳的父亲也是一名忠实的申花球迷,正是因为受到父亲的影响,汪艳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申花队。2008年,汪艳加入了蓝魔球迷会,随后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冯元骏,同为申花球迷的两人很快就进入了热恋期,走入婚姻殿堂、组建家庭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我老公一开始就说想找个喜欢申花的女朋友,但是特别难找,没想到老天爷给他那么大个机会,让他把握住了。”汪艳一直很感激丈夫对她的包容,孕期两次溜去看球也多亏了冯元骏为她“背黑锅”。“老公虽然带我去看球,但是他自己其实很担心,家里的压力也都是他一人承担的。整场比赛他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不时问我要不要坐一下。我回去之后,家里人知道了不会怎么说我,他们直接就说我老公去了,说他听我说什么就做什么。我心里其实很感激他,也挺内疚的。”汪艳说道。

  作为汪艳两次危险行动的“帮凶”,冯元骏替妻子承担了家人大部分的责备。“回来以后,家人大部分的指责都冲着我来了,我爸妈先说了我一顿,然后我的各种阿姨、姑姑之类的亲戚又来教育我不应该那样做。”冯元骏苦笑着说道,不过他并不后悔。“虽然肯定会担心,但是我也问过医生了,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而且快到预产期的时候,医生说汪艳的肚子有点硬,要多运动。申花对富力的那场比赛我想应该不会太火爆,她自己快生了,不会做太剧烈的运动的,我就满足她的心愿,带她去了。”

  丈夫冯元骏愿意为了妻子“背黑锅”,同样的,汪艳的父母也愿意为了女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汪艳怀孕三个月偷溜去南京客场看比赛的时候,她“晚上不回来吃饭”的借口很快就被父母识破了。“他们打电话问我回不回去的时候,我说不回去了,他们就问为什么。当时我还是很心慌的,因为一开始撒谎就要想很多谎言。现在想想,那些理由完全不成立,只不过因为我都在路上了,他们也没太多办法。”汪艳的父母并不笨,相反,非常了解女儿的他们早已看穿了她的小心思,但对于女儿的爱护让他们选择沉默,让汪艳能安心地去看球。

  在场边,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胎教

  汪艳在孕期的两次大胆举动足以说明她对儿子冯奚辰的胎教有多特别,这直接导致宝宝出生没多久就表现出了对足球的兴趣。“对富力的那场比赛,当时我坐在七号看台的第一排,前面就放着一个鼓。我去之前,就和肚子里的宝宝进行心理沟通,跟他说那里很吵,你不要害怕之类的,后来我一点也没有不舒服。现在他已经一岁了,看到球就很兴奋,这可能和那段经历有点关系吧。”汪艳说道。

  虽然冯奚辰现在只有一岁两个月大,但是他在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就会踢球了,完全无师自通。当时,为了引起冯奚辰练习走路的兴趣,汪艳拿了一个瓶子给他玩,结果他拿到后直接扔到地上,开始用脚踢。稍微大一点后,只要是看到电视里面有足球比赛,冯奚辰就会变得很安静,虽然看不了太长时间,但是与看其他电视节目时吵闹的表现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别。

  “他不要看其他的电视节目,只看球赛,不管是国外的比赛还是申花的比赛,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对待。”对于儿子这样的表现,汪艳表现得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对他未来的期待。“我觉得尊重孩子的兴趣最重要,未来他想怎样就怎样,我不会刻意地去引导他,但心里肯定很希望他往足球上发展,如果他真的选择了这条路,我会很支持他的。”

  现在,汪艳每次去主场看比赛前,都会抱着儿子绕着虹口足球场转一圈,感受一下比赛氛围,然后由婆婆带儿子回家,自己再进去看比赛。“因为孩子现在太小了,现场会很吵,我怕他受不了。我觉得先让他有这种印象比较好,足球是可以一代代地传承下去的。”汪艳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56841.shtml report 2443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周雪芮2012年4月11日,汪艳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宝宝,她与丈夫冯元骏为其取名为冯奚辰。回想起一年多前的那场比赛,汪艳仍然觉得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