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强冷风袭温网 莎娃阿扎等五位前一姐同日出局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张森

  当温布尔登变身“冷”布尔登,“大满贯史上最疯狂的一天”诞生了!前赛会冠军纳达尔“一轮游”的冷门效力还未散去,温网这个“爆冷的温床”又不负众望地掉进了冰窟窿。在2013年温网第3个比赛日中,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被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淘汰。同日,女单下半区最强种子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挥手告别,另外三位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加入出局者的行列。还是在这一天,温网掀起退赛风潮,一天之内,包括阿扎伦卡和特松加在内的8名球员因伤退赛,创大满贯纪录。

  男单惊天大冷

  卫冕冠军次轮“回家”

  赛前谁能想到,曾经联手制霸男网多年的费纳,竟然在今年温网成了“难兄难弟”。纳豆的首轮出局刚刚入围了温网七大冷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次轮比赛中,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又以1比3遭遇逆转输给了世界排名仅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爆冷止步温网第二轮。瑞士网球天王创造了自2003年法网之后自己10年来最差的大满贯战绩,而他横跨9年、连续36次闯进大满贯8强的惊人纪录也宣告终结。

  经过3盘抢七局、长达3个小时的苦战后,费德勒最终以7比6(7比5)、6比7(5比7)、5比7、6比7(5比7)不敌对手,无缘32强。这场比赛还创造了很多尴尬的纪录:这是费德勒自2005年蒙特卡洛大师赛输给当时世界排名101位的加斯奎特后,8年来首次败于排名百位之外的对手;瑞士人还成为自2003年休伊特在首轮出局后,在温网男单至今最早出局的卫冕冠军。这似乎又一次预示着“瑞士天王”的时代正进入尾声,但31岁的费德勒说,他还计划着打很多年。

  “输掉世界上任何一场比赛都会失望,不仅是这里。当然,今天是个惨痛的失利。 ”赛后,费德勒表示希望忘记失利、重新出发。他甚至不忘调侃记者:“当然你们在赛前就炒作我和拉法能够会师八强,这可能对签表中的其他选手有些不公平,不过现在我们都出局了,这也提醒你们,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

  27岁的斯塔霍夫斯基此前在温网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打入第二轮,昨天他创造了生涯新高。

  女单冷门迭出

  莎娃三摔“滑”出温网

  温网女单赛场上,一日就送走了五位前世界第一球员,其中最大的冷门当属莎娃制造。女单次轮,作为三号种子的莎拉波娃在比赛中三次摔倒,最终以3比6、4比6不敌世界排名131位的葡萄牙姑娘米歇尔·德布里托。这是生涯第11次出战温网的莎娃在2009年后首次止步第二轮,近两年首次负于Top100以外的球手。

  在2号球场,这位2004年温网冠军全场都处于下风,并一度向裁判投诉场地“危险”。她在第二盘落后时,走出场外接受治疗,比赛中断了几分钟。 20岁的德布里托则一个人面对空场,苦练发球。莎娃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奋力挽救了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我想,我生涯从没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今天感觉很怪。球场底线外有一点滑。 ”莎娃赛后表示,“但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对手打得极其好,底线回球非常稳定,而且很具有攻击性。今天,我看到很多球员摔倒、受伤。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去克服。 ”

  早些时候,2号种子阿扎伦卡因伤被迫退出与意大利人佩内塔的较量,保送后者晋级32强。9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表现不尽如人意,以两个2比6不敌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同样是两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没能逃脱被淘汰出局的噩运。 宗和

  草地引发争议大批选手退赛

  这一个被载入史册的温网比赛日,除了一连串的冷门外,还有一连串的退赛。女单世界第二的阿扎伦卡曾在首轮比赛中摔得人仰马翻,导致右膝受伤,虽最终比赛胜出,但出于谨慎考虑,白俄罗斯姑娘还是在第二轮赛前做出退赛的决定。阿扎伦卡说:“那天(24日),场地状况不太好。我的对手摔倒两次,我摔得更惨。场地的确滑。我对此无能为力。”同一天,“纳豆终结者”达尔西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及西里奇、特松加等名将也都相继退赛。

  据统计,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排在第二的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而今年温网仅第三天一天就已经退了8人,这样一个纪录也被载入网坛史册。草地问题成为本届温网开赛以来的焦点,湿滑的场地无疑是球员们纷纷摔倒的一大诱因。比如达尔西斯退赛的理由是右肩受伤,但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跟此前与纳达尔的比赛中滑倒也有关系。对此,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说:“退赛的发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归咎于场地只是一种推测。我们没有理由去认为,草地就是关键因素。球场的准备是完全按照去年的标准做的,众所周知草地就是会比其他场地滑一点。现在有经独立审查的证据证明,场地是跟去年一样的场地,一样干、一样情况,完全符合要求。 ” 张 森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70869.shtml report 2117 当温布尔登变身“冷”布尔登,“大满贯史上最疯狂的一天”诞生了!前赛会冠军纳达尔“一轮游”的冷门效力还未散去,温网这个“爆冷的温床”又不负众望地掉进了冰窟窿。在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