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队组超强阵容叫板热火 你有三巨头我有五魁首

来源:重庆晨报

  网队如今齐聚五位全明星球员,从左至右:洛佩兹、加内特、乔·约翰逊、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

  虽然昨日是NBA选秀日,但比本内特当选状元更震撼的,是凯尔特人队将核心皮尔斯和加内特交易到布鲁克林网队。下赛季,网队将组成加内特、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和洛佩兹的全明星超级五人组阵容,奢华程度甚至超过湖人上赛季的四巨头。相比总冠军热火的三巨头,网队至少看上去不落下风。

  看点>

  五虎将聚首,网队成热门

  网队为了得到加内特和皮尔斯,付出了巨大代价。

  根据ESPN的报道,网队送出了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外加克里斯·亨弗里斯的到期合同、杰拉德·华莱士、雷吉·埃文斯、申格利亚、博甘斯以及底薪球员约瑟夫。网队不仅引入了加内特和皮尔斯,还得到了杰森·特里。

  原本这个交易的最大障碍是加内特,因为后者拥有对自己交易的否决权,同时加内特的合同直到2015年夏天才到期,而根据合同在2014-15赛季,其能够被600万美元买断。但网队大方表示将在该赛季为加内特提供价值1200万美元的全额保障合同,于是加内特最终放弃了交易否决权。

  同时,皮尔斯的合同虽然可以被买断,但网队应该不会这么做。下赛季,网队将出现加内特、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和洛佩兹的超级组合。其中,加内特、皮尔斯、德隆和乔·约翰逊是全明星赛的常客,新锐中锋洛佩斯上赛季首度入选全明星,这样一来,网队组成了全明星超级五人组。在此之前,篮网夺冠的赔率仅仅为1赔50,如今他们的赔率已经上升到了1赔15,排在全联盟第五。在他们之前的球队为公牛、马刺、雷霆和热火。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选秀荣耀榜>

  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骑士)

  榜眼秀:维克多·奥拉迪波(魔术)

  探花秀:奥托·波特二世(奇才)

  相关视频请扫描该魔扣。

  揭秘>

  薪水+奢侈税=1.6亿美元

  网队确实不差钱

  五个人的名号响亮实力超群,五个人的薪水也令人乍舌。

  加内特的合同还剩2年价值大约2500万美元,再加上皮尔斯、德隆等人的合同,五位球员下赛季的年薪总额超过8240万美元。因为球队薪金超过NBA奢侈税的触发线,所以还得掏接近80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两项开支就高达1.6亿美元。

  看上去令人乍舌,但这些钱对于网队老板、俄罗斯巨富普罗霍洛夫来说,却只是个小数目。普罗霍洛夫是俄罗斯最大的黄金供应商,总身家高达95亿美元。普罗霍洛夫在2010年以2.6亿美元买下了篮网80%的股份。按照普罗霍洛夫自己的想法,买下球队并不是为了玩票,“五年内夺冠”才是终极目标。

  这一切,都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其同胞、同为俄罗斯巨富的切尔西老板阿布。能否复制切尔西在英超的成功,普罗霍洛夫必须用冠军说话。但从2010年至今,其五年计划只剩两年,打造冠军球队是一个长远规划,对于心急的俄罗斯老板来说,凑齐巨头组合是唯一捷径。从这笔交易看,网队的目标无疑是舍掉未来,只为完成老板尽快夺冠的最高指示。

  深度> 绿军时代结束,NBA生意最大

  在金元时代的NBA,没有了从一而终的忠诚,只能忠于自己的心。

  6年前,加内特31岁、皮尔斯30岁、雷·阿伦32岁,当时的他们已不算风华正茂,但出于对总冠军的追求,三人克服外界争议聚到了一起。一起效力的5年里,3人不仅为绿军带来了一座总冠军奖杯,更带来了铁血、专注的绿军之魂。但NBA就是生意,随着三巨头的年华老去,球队的重心注定要向更为年轻的球星,如今的凯尔特人也选择了27岁的隆多作为球队的未来。而对着功勋教练里弗斯的离开,更是彻底宣告凯尔特人进入重建期。本赛季,38岁的雷·阿伦已经加盟热火并再获总冠军,对于37岁的加内特和36岁的皮尔斯而言,离开一支已经无望在近几年争冠的球队,在职业生涯末期最后一次冲击梦想,也是不错的出路。

  在追求胜利的职业体坛,必须以俱乐部的盈利和发展为目的,加内特和皮尔斯的离开虽然令人伤感,但却是职业体坛的普遍现象。只是当我们发现,联盟中拥有14年以上球龄并一直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现役球员只剩下了科比、邓肯和诺维茨基时,当我们回想“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和雷吉·米勒们的终老一队时,难免有些唏嘘。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31670.shtml report 1953 网队如今齐聚五位全明星球员,从左至右:洛佩兹、加内特、乔·约翰逊、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虽然昨日是NBA选秀日,但比本内特当选状元更震撼的,是凯尔特人队将核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