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点数获胜卫冕成功 开场被击倒反倒放轻松

来源:新京报

  昨晨,一场WBC世界迷你轻量级的金腰带卫冕战在迪拜进行,比赛主角是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熊朝忠,经过12回合大战,熊朝忠凭借点数完胜菲律宾拳手奎洛,成功将金腰带留在了中国。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遥

  登场 对手排名高 小熊心没底

  用推广人刘刚的话说,奎洛是熊朝忠加入职业拳赛以来最棘手的一位对手,比赛前4小时,熊朝忠还在和刘刚反复研讨对付奎洛的战术。

  奎洛本不在熊朝忠的计划里,但因资金问题一拖再拖,熊朝忠丢掉了自由选择对手的卫冕机会,不得不参加强制卫冕战。对手奎洛正是WBC指定的排名最高的拳手,职业生涯战绩33胜4负6平,21次击倒对手获胜。赛前,熊朝忠的教练尼诺谨慎地表示,奎洛在身高、臂展、速度、力量上都占有优势。

  从过往战绩来看,熊朝忠对阵菲律宾拳手一直不够顺利。2008年,熊朝忠输给菲律宾选手尤利斯。2010年,熊朝忠击败菲律宾拳手塔加雷斯,但自己在赛后出现了轻微脑震荡的症状。赛前熊朝忠对自己的卫冕前景也不是很看好,“说实话,我没想过自己会赢。”

  出拳 开场被击倒 反倒放轻松

  预料到了困难,但没想到会如此困难。首回合比赛里,奎洛就击倒了熊朝忠,观众一片惊呼,熊朝忠也很意外,“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困难,竟然在第一回合就倒了。”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刘刚解释说:“对方并没有直接打中小熊,小熊摔倒更多是因为失去了平衡。这次倒地反而使小熊放松了下来。”

  此前的20场职业拳赛中,熊朝忠只被击倒过1次,如今再遭打击,却激发了他的斗志。“爬起来后,我就想,一定不能再倒了,我要拿出战神一样的精神斗下去。”

  摸清对手的套路后,熊朝忠开始掌控比赛。第4回合比赛里,熊朝忠的一记右勾拳将奎洛打得踉踉跄跄,随后奎洛更在7回合后右肩膀脱臼,几无还手之力。

  直到终场,试图击倒对手获胜的熊朝忠也未能如愿,但他已经在点数上获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当裁判判定熊朝忠成功卫冕时,他直接骑到了教练身上,激动地庆祝起来。

  格挡 带旧伤出战 一度难支撑

  回味比赛,熊朝忠不敢说轻松二字,“对手真的很强,打得我的肋部真的有点疼。”

  推广人刘刚赛后透露,熊朝忠有伤在身,右手拇指在去年6月的一场比赛中骨裂,留下了病根,旧伤使得他出重拳的能力打了折扣。“每个人都看到奎洛的手臂受伤了,其实小熊也是带伤坚持打完比赛的,他在第3回合打完后就跟我说,右手疼,要不行了,但最后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熊朝忠,这个出身于农家的拳击爱好者在几年时间内就成为世界拳王,如今成功卫冕更是证明了自身的实力,这让刘刚颇为欣慰,“之前小熊准备自由卫冕,选择了一位巴拿马拳手,但外界说我们找软柿子捏,这次打赢了WBC指定的第一挑战者,小熊是真正的冠军。”

  幕后 因经费问题 卫冕战多舛

  在这场成功卫冕的拳赛背后,熊朝忠和他的团队屡遭挫折,非常不易。

  熊朝忠原本有机会在中国比赛,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挑选挑战者,但因为经费问题,迟迟没能找到赛事赞助商,WBC方面只好另外寻找比赛举办地,同时熊朝忠也失去了选择对手的权利。

  更令人意外的是,因担心此番在迪拜的比赛赚不到钱,主办方在赛前临时决定取消比赛。当地一名华人女商人临时援手,拿出大约70万人民币交了场租,才使此战得以顺利进行。

  为了配合央视的直播计划,这场卫冕战的赛程也一改再改。原计划熊朝忠排在第三场出战,但因时间仓促,热身尚未结束的熊朝忠被安排在第二位匆匆出赛,应有的奏国歌环节也被取消。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51637.shtml report 1592 昨晨,一场WBC世界迷你轻量级的金腰带卫冕战在迪拜进行,比赛主角是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熊朝忠,经过12回合大战,熊朝忠凭借点数完胜菲律宾拳手奎洛,成功将金腰带留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