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被击倒后演成功逆袭 卫冕金腰带成第一人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经历了一场血腥刺激的比赛之后,云南文山小伙熊朝忠当之无愧成为中国拳坛第一人。昨天凌晨,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迪拜上演,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经过12回合的较量之后,凭借点数战胜该级别排名第一的菲律宾拳手奎洛,成功卫冕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创造了中国拳坛的历史。

  首回合被击倒成功逆袭

  这场比赛是熊朝忠去年11月夺得拳王金腰带后迎来的第一场卫冕之战,而奎洛作为WBC为熊朝忠设置的强制卫冕对象,无论在身高、臂展、年龄还是职业战绩来看都略占优势,而且熊朝忠右手旧伤未愈,赛前外界纷纷预测他此战卫冕难度很大。

  开赛后熊朝忠的确打得较为艰难,甚至在第一回合就被奎洛一拳击中下巴,踉跄几步后坐倒在地。这次击倒让人非常意外,因为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熊朝忠是出名的抗击打能力强,他只被击倒过一次。谈到这次击倒,熊朝忠的教练刘刚认为,这反而是比赛的一个重要节点。“其实没什么事儿,我觉得这个倒地反而让小熊放松了,会打了。”

  刘刚说的没错,被击倒的熊朝忠很快调整好状态,从第二回合开始,他凭借灵活的移动和快速的出拳与对手周旋,更加主动而灵活的进攻方式,使得奎洛只得频频退守,多次搂抱熊朝忠拖时间,体力充沛的熊朝忠则不依不饶,追着奎洛满场猛打,场面上逐渐占据优势。 “当时我被击倒后起来后就想,我一定不能再倒了,我要拿出战神一样的精神斗下去。”赛后,熊朝忠是如此阐述自己的“逆袭”。

  对手单臂顽强应战

  全场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第九回合。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双方的体力都出现了明显下降,开始气势较盛的奎洛明显有些不支,而熊朝忠则显得更为沉着稳健。第九回合开始不久,在一阵激烈的对攻后奎洛右肩明显受伤,他大叫一声后右臂下垂,表情极为痛苦,同时额头出现一道伤口鲜血直流。

  伤口流下的血一度让奎洛的视线完全模糊,裁判只得请上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随后在面对裁判的劝退之下,奎洛仍旧选择了坚持。而熊朝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在两人头部相撞的时候,他的右半边脸也被伤得不轻,右眉角也高高地鼓起了一个大包。

  随后的较量中,虽然奎洛的脚步移动和侧身躲闪依然敏捷,但熊朝忠用更加凶狠的进攻压制着对手。事实上,早在第七回合时,奎洛就几乎是在用一只手作战,如今面对熊朝忠的强势,他已经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应对。

  经过惊心动魄的12回合大战之后,来自巴拿马的裁判根据点数统计最终将熊朝忠的左手高高举起。教练团队冲上拳台将熊朝忠高高举起,台下的舞狮队也在喧天锣鼓的配合下开始了庆祝表演。

  连线小熊

  感谢“主场”作战

  “赛前我们估计到今天的比赛会很难打,但是迪拜的华人观众和拉拉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就像在主场作战一样,谢谢你们的支持。”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熊朝忠说:“我赛前也知道了一些情况,做了对对手的针对性训练,不过我没想到会这么难,第一回合就倒了,说实话原来我没想过自己会赢的。”

  刘刚透露,熊朝忠本有希望在九回合内结束战斗,但后面的比赛不是小熊不想KO对手,而是他自己的右手伤势加重,无法打出重拳,“每个人都看到奎洛最后的手臂不行了,但是你们不知道,小熊也是带伤坚持打完比赛的,他在第三回合打完后就跟我说,他的右手疼,打不上去了,要不行了;第七回合他说他中了对手的拳,有点晕,我说你晕什么,你晕对手更晕,这个时候就要看意志。小熊坚持了下来,他是冠军。”

  争取更多金腰带

  熊朝忠的成功卫冕,创造了中国拳坛的历史,对于这次卫冕的意义,刘刚说:“奎洛是WBC指定的第一挑战者,我们打赢了,小熊既然是冠军,他就要面对任何人的挑战,我相信他会通过这场比赛变得更为强大。在两个人都有伤的情况下,他们俩都不是单纯为自己而战。我相信,中国职业拳击将会越来越好。”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正在迪拜中国总领事馆接受宴请的熊朝忠和刘刚,一向话少的熊朝忠轻描淡写地说:“我会继续我的拳击事业,争取拿到更多组织的拳王金腰带。”随后,他也更新了微博:“昨晚比赛完了,卫冕成功,还是受伤了,正常!”

  一贯的低调少语背后,却是诸多第一的诞生——本场比赛的胜利,让熊朝忠来到所在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同时这是他第一次卫冕拳王金腰带,也是第一次在海外获得胜利……而从中国首位世界拳王,到首位成功卫冕的中国拳王,无疑都让他无愧“中国拳坛第一人”的称呼。

  据悉,小熊一行将于7月2日从曼谷返回昆明,在昆明继续备战,向着他的下一步目标——争取更多组织的金腰带进发。

  此外,在本场比赛之前进行的垫赛里,熊朝忠的师弟王兴华在次重轻量级6回合赛与菲律宾的里加达过招,王兴华最终通过点数击败了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6269.shtml report 2100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陈雯韵经历了一场血腥刺激的比赛之后,云南文山小伙熊朝忠当之无愧成为中国拳坛第一人。昨天凌晨,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迪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