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降服孔卡难耐8024? 对付巴里奥斯需用猛药

来源:南方都市报

  法律课 主讲:南都记者 黄嘉鑫

  广州恒大将“逃跑”的巴里奥斯告上国际足联,索赔2500万欧元解约金并申请将其全球禁赛半年,要给这位不服管束的南美球员好好上一堂法律课。自从6月1日离开广州之后,巴里奥斯未按规定返回俱乐部,目前跟随阿根廷河床队训练,其经纪人还透露与云达不来梅等俱乐部有接触,并单方宣布遭恒大欠薪三个月,经过国际足联裁定后已经获得自由身,终于彻底激怒了东家。这已经是连续两个赛季有中超大牌球员以各种借口试图离开,与德罗巴真正遭上海申花欠薪成功离队不同,去年的孔卡和现在的巴里奥斯都遭到广州恒大的强势反驳。这也给中超俱乐部提了一个醒,与外援签订和执行合同规范,才可以在面对对方“耍赖”的时候理直气壮。

  巴里奥斯已经入籍巴拉圭,但他出生在阿根廷。和俱乐部闹过矛盾的阿根廷球员不在少数,已经被恒大治服的孔卡就是巴里奥斯在广州最好的朋友。而放眼世界足坛,特维斯、奥特加等人的例子,也都是球员吵闹要走的经典案例。和特维斯一样,巴里奥斯也找到了离开中国的借口:“10年前我就开始到海外踢球,现在我真的想回来了,想为一家阿根廷豪门效力,最重要的因素不是经济,而是我想离家人和朋友近一点。”治这种“阿根廷思乡病”应该用什么猛药?

  1

  设定违约金

  在转会制度初现时,有各种不合理的规定存在。1899年,首例运动员有价转会在英格兰实行,当时基本的转会费只有10英镑。直到1961年11月,纽卡斯尔球员乔治·伊斯特汉姆才对这一制度发起挑战,因为他多次要求转会都被俱乐部拒绝,随后便向法院起诉,认为俱乐部剥夺了他靠踢球来谋生的权利,违反了“自由贸易”的原则,最终胜诉。这个判决对英国球员争取合约权益方面具有深远的影响。

  俱乐部用“奴隶合同”锁定球员终身的现象结束了,但球员假如能随意违约也会伤害俱乐部的权益。国际足联在《球员身份与转会规章》第17条第1款规定:“(在任何情况下,解除合同的一方应当支付赔偿金)。遵守第20条和附录4的关于培训补偿金的条款,并且除非合同另有约定,解约补偿金应当按照法律、体育规则或其他准则来确定。特别是要考虑以下情况:合同项下的球员薪金和其他收入、合同的剩余期限、俱乐部履行合同的开销和支出还有合同解除行为是否在保护期内。”一个多月前,穆里尼奥想和皇马分手,但受违约金制约不敢主动辞职,最终以各种激怒俱乐部的方式逼迫皇马放弃高额赔偿。

  [课后思考题]

  违约金绑定球员终身?

  答:“合同保护期”是为了适应欧盟劳动者自由移动的规定而产生的,允许球员在合同“保护期”过后毁约。对于28岁以下球员而言,这一期限为3年。28岁以上球员的合同保护期则为2年,即该球员在与俱乐部履行完2年合同后可在合同第3年选择毁约,但球员必须向原俱乐部支付赔偿金。

  苏格兰国脚韦伯斯特在2006年成为使用该条款的史上第一人,他成功从苏超的哈茨加入英超的威根,不过他因为提交解约通知晚了4天而被停赛2周。贝赫拉米以此法相要挟,迫使拉齐奥让他转会西汉姆。巴里奥斯虽然已经超过28岁,但他在广州恒大只履行了一年合同,仍未超过合同保护期。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在“保护期”内球员单方面违约可能会处以4-6个月的禁赛。

  通常,只有球员与其所在俱乐部的合约已经到期或者离到期不足6个月(中国足协规定3个月),球员才可以不受约束地与其他俱乐部签约。国际足联《球员身份与转会规章》第17条第4款还规定,如果一家俱乐部签下一位没有正当理由与前俱乐部解约的球员,有可能面临两个转会窗禁止注册新球员的重罚。2004年,罗马绕过欧塞尔俱乐部,与梅克斯私下签订合同且未支付转会费,被欧塞尔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后,罗马被禁止 转 入 球 员 一年,梅克斯则被禁赛6周。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16964.shtml report 3299 设定违约金法律课主讲:南都记者黄嘉鑫广州恒大将“逃跑”的巴里奥斯告上国际足联,索赔2500万欧元解约金并申请将其全球禁赛半年,要给这位不服管束的南美球员好好上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