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逆转扎科帕洛娃 杀进女单16强创下三年最佳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6号种子李娜经受住了长盘决胜的考验,2:1逆转险胜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锁定一个16强席位。这是第七次出战温网的娜姐近三年来的最好战绩,她的下一轮对手是11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文奇。

  又送一个蛋,又遇一次险

  李娜整场比赛波动很大

  上一轮,李娜遭遇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结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竟然1:6告负,幸亏最后一盘6:0“送蛋”获胜,才像坐了过山车式的晋级。而昨天面对捷克名将扎科帕洛娃,李娜赢得更加惊险。

  第一盘,双方一开始打得相当胶着,两人都没能保住首个发球局,一直在平分上下来回。3:3之后,扎科帕洛娃率先打破僵局,她在第7局完成关键的破发,并将优势转变成6:4的胜利成果。

  李娜与扎科帕洛娃的生日仅差2天,两人同属年过30岁的老将。此前,双方一共交手4次,以2:2平分秋色。不过,在今年年初的深圳公开赛决赛中,李娜曾经击败这个老对手赢得冠军,那也是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可如今,娜姐首盘告负,压力可谓完全来到了她这一边。关键时刻,李娜开始积极改变策略,尤其是在接发球控制方面做得更为细致,第二盘不断得分,酣畅淋漓地回敬了扎科帕洛娃一个6:0,强势将双方的大比分扳平了。

  然而,让球迷没想到的是,第二盘赢得顺风顺水的娜姐,第三盘又遇到了困难——捷克老将在盘末阶段再度爆发,一次破发令她带着6:5的领先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所幸,李娜在没有退路的一局中稳扎稳打,又一次及时破发,将比赛逼入长盘决胜阶段,并且最终以8:6笑到了最后。

  又松一口气,又有一期待

  教练卡洛斯有点不满意

  李娜在球场上打得紧张,看台上的教练卡洛斯和老公姜山看得也很紧张。

  长盘决胜的过程中,就在李娜挽救破发点前,看台上的卡洛斯怒吼了两声:“加油,加油,试试不同的方法,能管用的!”丈夫姜山也冲着李娜喊:“加油,要相信自己!”李娜在化解这次危机后,通过大声喊叫来让自己振作。士气逆转,击球失误的扎科帕洛娃气恼地踢起了草皮,心情急躁的她接着还再次滑倒,心态彻底发生了变化。之后,拿到赛点的李娜大吼一声,姜山则激动地一边鼓掌,一边冲李娜喊话。而当娜姐最终胜出,看台上的卡洛斯摘掉了帽子,总算松了口气。

  “她赢了!她赢了!这就够了。”卡洛斯表示,“她打得非常糟糕,但还是赢了,我实在是太开心了。”对于这样的起伏不定,卡洛斯说:“这其实是一件好事,虽说李娜打得实在是太差了,但能以这样一种方式赢球,正是现在的她所需要的,因为她能够从中收获自信心。不过,我认为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中,她没发挥出水平,能够靠拼搏赢下胜利,这是最好的一点。”

  比赛最后李娜经受住了考验,卡洛斯说:“我不知道你们看到没有,扎科帕洛娃在那个时候显得有些畏惧了。李娜让自己的斗志保持了下来,尤其最后一局更是最好的说明,对手已经是非常出色了,但李娜稳住了自己。”

  现在球迷最想知道的是,接下来娜姐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她能在今年的温网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又交一次锋,又变一次脸

  提球迷娜姐这次没发飙

  李娜是一个性情中人,她与记者对话,经常会成为“矛盾”的载体,因此遭遇过很多争议。但是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只要能赢球,尤其是赢得一场关键的比赛,即便面对尖锐或者说有挑衅意味的提问,李娜也能耐心委婉地“示弱”,来一回“外交辞令”。当然,要是输了,那就不知道又会发生什么了……

  今年的法网输球之后,李娜“三叩九拜”的言论在球迷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昨天,类似的话题又一次出现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国内现在已经是凌晨了,对于在电视机前坚守着看完球,支持你的球迷们,你想说些什么?”同样的“想对球迷说什么”这句话无疑刺激到了李娜的警戒心,她的笑容瞬间没了,一下子收紧了神情,停顿了几秒钟,眼睛直盯着提问的记者,然后缓缓地说:“感谢球迷。”

  真不敢想象,如果娜姐昨天是输了球进的新闻发布厅,记者这样的提问,会引发怎样的风波。不经意间的一次“交锋”,大家看到了李娜的又一次“变脸”。

  随后,李娜又对感谢球迷的话题作出补充,她说:“法网特别早失利,我觉得这让我更强大。我相信大家都懂‘强大’这个词背后说的是什么。因为还是很感谢球迷,真的。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44220.shtml report 1982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6号种子李娜经受住了长盘决胜的考验,2:1逆转险胜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锁定一个16强席位。这是第七次出战温网的娜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