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傅家俊:丁俊晖有天赋 相信会很快走出困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6月29日,受香港建设之邀,斯诺克名将傅家俊首秀沈阳,在南湖公园湖畔的奕聪花园为辽沈球迷奉献了一场桌球盛宴——挑战辽宁斯诺克好手金龙。 8岁开始练球,19岁时在国际斯诺克大赛中力克包括亨德利在内的多名世界冠军,并一举成名。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儒雅的傅家俊表现出了一位斯诺克球手的睿智。

  记者:在世锦赛中被淘汰后,丁俊晖曾感慨自己没有名师指点,请问你有自己的教练吗?

  傅家俊:有的,他是前世界冠军格里菲斯,他的打球经历和比赛经验对我帮助很大,那是很具体、很有针对性、很有指导价值的建议。丁俊晖是很有天赋、很有实力的球手,我相信他会很快走出困境。

  记者:你打球也有过低谷期吗?

  傅家俊:有的,打职业赛四五年后,好像人一下子失去了目标,比赛时注意力总是难以集中。两年吧,躁动期过后,人渐渐沉稳下来,状态也渐渐回来了。

  记者:你在众多斯诺克好手中最怵谁?

  傅家俊:亨德利。刚出道三四年与他交手,仿佛出场就是为了看他表演,自己都忘了是来比赛的。后来我提醒自己,我是来战斗的,总不能一辈子当看客吧。

  记者:后来你战胜了亨德利,并借此一战成名。

  傅家俊:年轻选手成长,总要把握住机会,这很重要。

  记者:那么在国内年轻选手中,你更看好谁?

  傅家俊:国内有一批很有潜质的年轻球手,他们很有实力,也有着不可限量的未来,但我更看好曹宇鹏。

  记者:就是在世锦赛中淘汰了马克·艾伦的曹宇鹏吗?针对马克·艾伦赛后对中国小将的侮辱言论,你在随后的英锦赛中以“扔毛巾”的方式予以了还击吗?

  傅家俊:那是被演绎了,艾伦扔毛巾认输,我把毛巾扔了回去,这都是斯诺克围场里的事,没那么多故事。

  记者:这么多像曹宇鹏的年轻球手在成长,你会不会担心他们将来成为你最大的竞争对手?

  傅家俊:斯诺克是自己跟自己比的运动,它与其他项目不一样。对自我的挑战,是这项运动最大的魅力。 □本报记者/戴春光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76967.shtml report 934 6月29日,受香港建设之邀,斯诺克名将傅家俊首秀沈阳,在南湖公园湖畔的奕聪花园为辽沈球迷奉献了一场桌球盛宴——挑战辽宁斯诺克好手金龙。8岁开始练球,19岁时在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