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五星巴西颠覆西班牙王朝 三连冠创历史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一边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五星巴西”,一边是近年几乎打遍世界无敌手,并包揽最近三届世界大赛冠军的西班牙,两者在北京时间7月1日,相遇于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结果,巴西3:0完胜,成为联合会杯首支3连冠球队,而西班牙26场不败的纪录被终结。

  西班牙被打回原形

  高分贝的集体欢呼、整齐划一的震撼嘘声、永不疲倦的摇摆跳唱……马拉卡纳无与伦比的火爆气氛,使得大赛经验相当丰富的西班牙都有些无所适从。战幕一开,桑巴军团的攻势就让斗牛士吃尽了苦头,巴西第一次射正球门就取得进球,更是让现场气氛嗨到了极点。此后,巴西用巧妙配合继续施压,而弗雷德、内马尔的进球使巴西在下半场开始才3分钟便确立了3:0的大优。西班牙的运气也相当糟糕,拉莫斯罚失点球、皮克防守内马尔时犯规被直接罚下场……一切利好都不在西班牙一边,斗牛士完全没有了取胜的依靠。

  这是自2008年以来西班牙第一次如此狼狈、被动和毫无头绪的失败。0:3,西班牙在众志成城的巴西人面前是如此脆弱,没有激动人心的进球,没有华丽的传球配合,甚至没有预想中激烈厮杀,那支曾经所向披靡的“无敌舰队”不见了,徒留下一个神话般的空壳——西班牙很久没有输得这么惨。上一次,西班牙在比赛输3球,要追溯到1985年4月,当时他们0:3输给了威尔士。如今在马拉卡纳球场,西班牙重新品吞下了28年前的苦果,西班牙被巴西打回原形。

  王朝没落尚无定论

  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实在应该是一场被遗忘的比赛——事实上,从开场仅两分钟便早早失球开始,失败的伏笔就已被埋下。老帅博斯克希望求变,以至照搬了巴萨的三中场体系,用布斯克茨出任单后腰,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他身前两侧组织进攻,但他失败了——西班牙不是巴萨。西班牙的传统体系是双后腰,博斯克用这套体系让西班牙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所以当西班牙采用更富进攻精神的巴萨的排兵布阵时,实际上也必须接纳巴萨的冒险精神,而冒险的后果往往不是大赢就是大输。

  在红衣斗牛士彻底模糊在黄色桑巴军团的海洋里,成为配角时,人们不由得要问,西班牙王朝就此结束了么?其实,答案并不如比分那么悲观。现在这支西班牙竞技状态下滑严重,可绝大部分球员依旧属于当打之年,而且西班牙的板凳深度和质量在世界都首屈一指,要立即倒下绝非易事,而且伊斯科、蒂亚戈等青年才俊也正在西班牙国内赛中涌现。如果已经习惯了在赞美声中飘于云端的西班牙能够重新脚踏实地,磨练球队的意志,解决防守端的隐患,那么他们仍然大有可为。就像皮克在赛后所言:“这是一场痛苦的失败,但没有人是常胜将军。明年我们会回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1057.shtml report 1169 一边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五星巴西”,一边是近年几乎打遍世界无敌手,并包揽最近三届世界大赛冠军的西班牙,两者在北京时间7月1日,相遇于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