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起死回生观众掌声如雷 连续5年杀进温网4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伦敦报道

  4:6、3:6,只想拿冠军的穆雷在温网男单1/4决赛意外地遭遇盘分0:2的最糟糕开局。但这是英国人的主场温布尔登,场内埋葬着英国最后一位温网男单冠军弗雷德·佩里的骨灰,皇家包厢里坐着乡愁很重的苏格兰老帅弗格森和他的后辈维迪奇,中央球场14979个座位满了,几千个人把穆雷山占得满满的,还有满满一屋子的英国记者,他们可是全世界最挑剔最不饶人的……输球不是世界末日,但绝对会是一场灾难。

  既然输不起,那就只有赢回来。此后,穆雷6:1、6:4、7:5连赢三盘,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这场3小时26分钟的激战。全场掌声雷动,弗格森开心见证了一场经典大战,又忍不住吐槽:“我发现看安迪·穆雷的比赛比指挥曼联还伤脑筋。 ”幸亏穆雷不是他的弟子,否则更衣室里一定“吹风机”伺候。

  沃帅前两盘100%破发

  沃达斯科把握机会的能力太令人恐怖了,第一盘5:4领先,30:30后他拿到了一个破发点,第一盘的惟一一个破发点,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了它。穆雷提着球拍,一脸的“负面”,他也曾手握两个破发机会,怎么一个都没拿到?第二盘,穆雷也抓住沃达斯科一个漏洞,3:1领先,但这却激发了西班牙人一轮5:0的反扑。又是两个机会两次破发,尤其第二个,回球滚网后落在穆雷半场。不好意思,沃达斯科举手示意,但他破发成功,来到了发球胜盘局。穆雷呢,非破不可的发球局他赢得了一分28拍的马拉松战斗后,40:0手握3个破发点,但令他崩溃的是,沃达斯科的发球没有丝毫漏洞,连赢了5分。 “他的发球太不可思议,而我又犯了一些错误,做了错误的选择。 ”穆雷赛后恭维对手,“他早几年已经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今天他的表现就跟当年一样好。 ”

  自打第一轮对哈维·马里塞丢了一个抢七之后,西班牙帅哥已经连赢了13盘。可自从去年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穆雷已经在草地连赢了16场,他原本应该比对手表现更好的,现在却是盘分0:2落后。回到座位上,穆雷郁闷之极,他对自己怒吼:“我他×的是在干嘛!”沮丧的表情被摄像镜头仔细记录下来。此时的穆雷几乎要跟着纳达尔、莎拉波娃、费德勒、小威一块儿回家了。

  “弗格森时间”显灵

  但前面说了,穆雷不能回家,所以英国旗帜在第三盘不敢气馁,搏命般地提升了战斗力。恰巧排名第54位的沃达斯科底气不足,2:0以后不会打球了,接连两盘制胜分都比穆雷少,第4盘100%的破发效率也降低为零,4个机会一个都没抓到。穆雷把比赛拖进了决胜盘,又在第11局30平之后连赢了6分,涉险晋级。

  这个下午,全场的英国球迷都没放弃过为穆雷鼓劲儿。尤其比赛后半段,随着穆雷步步缩小差距,中央球场的气氛一次次接近燃点。而当穆雷在5:5后逼出破发点,拿下这一局,场内掌声经久不息,呼喊声此起彼伏,观众的情绪都沸腾了。估计人人都像老爵爷一样,深感不枉此行。而穆雷的女友西尔斯更是一次次的起立,一次次大喊“come on”。她举止文雅,但目光异常坚定,这个下午,她就像个不蹦不跳的拉拉队长,给了穆雷最有力的支持。之后发球胜赛局的每一分,都跟随着如雷的掌声,这样的气氛下,沃达斯科很难再翻盘了。虽然赛点上,他执拗地要挑战鹰眼,就是不让英国观众提前庆祝。

  而穆雷呢,他终于可以放心了,连续第5年晋级温网四强,尤其在这样一场鼓舞人心的战斗之后,他对得起全英国的父老乡亲了。尤其是看台上那个酒糟鼻白发老爷爷,他退休之前最擅长玩逆转,英媒甚至用他的姓氏来命名这段伤停补时。现在看来,“弗格森时间”在穆雷的比赛也显灵了。

  首相差点儿黑走穆雷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热爱体育,也很想跟老百姓打成一片,所以他经常会给英国运动员打电话,或者更时髦地通过微博来给他们打气送祝福。但英国网友却很不给面子地称他 “灾星大卫”,因为他“黑”过太多人了。

  周一,英国网球一姐罗布森在跟卡内皮比赛前,卡梅伦就在社交网站上送祝福:“祝愿罗布森成为首位杀入温网第四轮的英国人。虽然我在国外无法观战,但会保持关注。 ”结果罗布森单打失利,同日混双出局,被“害”惨了。而这之前,“灾星大卫”早已声名远扬,2007年英格兰橄榄球队征战世界杯,首相祝福后随即失利。仅仅过了24小时,卡梅伦又密切关注起汉密尔顿,“我对你非常有信心。”当周小汉的迈凯轮也一塌糊涂。

  今年温网,好多球迷都到首相的微博上留言,希望卡梅伦 “放过”穆雷。毕竟去年温网、今年澳网,本土英雄已经两次 “中招”。首相忍了将近10天,只谈罗布森不谈穆雷。但前天看见穆雷击败尤兹尼,他终于憋不住了,发微博说:“刚刚从国外回来,就听说了穆雷获胜的好消息。我为罗布森感到遗憾,但整个英国都为你骄傲。 ”今天穆雷侥幸生还,但比赛打成这样,要不要首相先生负责,你们自己看着办。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712283.shtml report 2075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伦敦报道4:6、3:6,只想拿冠军的穆雷在温网男单1/4决赛意外地遭遇盘分0:2的最糟糕开局。但这是英国人的主场温布尔登,场内埋葬着英国最后一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