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0-2落后演惊天大逆转 连续五年进温网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2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顶住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的冲击,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最终以4-6/3-6/6-1/6-4/7-5上演惊天逆转,连续五年打进温网四强。半决赛,穆雷将迎战波兰新秀扬诺维茨,后者成为首位在大满贯闯进半决赛的90后男选手和波兰男选手,创造了两项纪录。>>>技术统计

  作为去年温网亚军,穆雷在本届温网展现出不俗状态,前四轮一盘不失,先后战胜了罗布雷多和尤兹尼等好手。沃达斯科在前四轮比赛仅丢掉一盘,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温网杀进八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穆雷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由沃达斯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穆雷打得积极主动,并在第三局率先逼出了破发点,不过被沃达斯科成功挽救,西班牙人虽然也挥霍了一个局点,但还是成功保发以2-1领先。随后,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太多阻碍,第九局沃达斯科顺利保发后以5-4领先。第十局是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沃达斯科利用对手的失误以40-30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发出了一个致命的双误,惨遭破发,这样沃达斯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不甘落后的穆雷展开了绝地反击,在沃达斯科的第二个发球局,英国天才打得极具侵略性,在正拍打出制胜分后,穆雷拿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他下手果断,顺利破发后在前四局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穆雷的状态出现起伏,沃达斯科抓住机会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第八局,西班牙人继续给对手施压,在拿到破发点后,穆雷回球挂网,沃达斯科再次破发,连赢四局以5-3反超比分。第九局是沃达斯科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名将开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艰难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已无退路的穆雷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面临麻烦,在先后错失三个局点后,英国天才依靠沃达斯科的失误有惊无险保发。随后的比赛,如梦方醒的穆雷展开绝地反击,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在沃达斯科的发球局,穆雷两度破发后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天才在40-0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1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双方开局打得较为正常,沃达斯科凭借先发优势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穆雷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同时也挥霍了一个局点,随着沃达斯科的失误,穆雷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3-3平。盘末阶段,穆雷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比赛,双方的发球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前十局都顺利保发,局分战成5-5平。第11局,穆雷在多拍相持中变线,逼迫沃达斯科下网,英国天才拿到破发点,此时全场观众起身为他喝彩,紧跟着穆雷加深落点,导致沃达斯科失误,穆雷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6-5领先,此时全场球迷有节奏的为穆雷加油、欢呼,场外的球迷情绪也非常激动。第12局,穆雷轻松保发以7-5锁定胜局,从而在经历了五盘大战后大逆转沃达斯科,晋级四强。

  另外一场1/4决赛,24号种子波兰新秀扬诺维茨顶住同胞库波特的冲击,轰出30记ACE和58个制胜分,化解了6个破发点,在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后,扬诺维茨以7-5/6-4/6-4打赢波兰德比,入围四强,他成为波兰历史上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四强的男选手,也是首位入围大满贯半决赛的90后男球员。(万筠)

相关新闻:

·穆雷0-2落后演惊天大逆转 连续五年进温网四强
·穆雷逆转因找回正常节奏 胜利背后暴露慢热问题
·弗爵爷观战穆雷"迷失"自我 丢关键分女友快急哭
·小德次盘0-3逆转伯蒂奇 连续13个大满贯进四强
·德尔波特罗三盘擒费雷尔 进四强创个人温网最佳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37910.shtml report 4307 [相关]小德次盘0-3演神奇逆转..|波特罗横扫费雷尔晋级..穆雷顽强晋级温网四强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1/4决赛,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