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孙杨朱志根曲线救国 各退半步造双输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田丰
原标题 [特评:孙杨朱志根曲线救国 各退半步造双输局面]

  不出意外的话,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之前,孙杨朱志根的师徒矛盾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这也是大多数人能够预计到的结果。当孙杨脱口而出决绝之语,裂痕便已产生。天赋异禀坐拥骄傲资本的他,与位高权重近似封建家长的朱志根发生激烈的正面冲突,必然如火星撞地球般一发不可收拾。尽管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愿意充当和事佬进行调解,但孙杨朱志根当事双方手中都握有不可触碰和替代的底牌,这也造成了如今僵持不下的局面。

  于是乎,一个折中的方案出台。孙杨前往香港秘密训练,每天与他朝夕相处的不是朱志根,而是所谓的代训教练。朱志根依然是孙杨名义上的教练,通过给代训教练下指示间接性主管孙杨日常训练。

  孙杨的诉求是更换教练,在这个方案之下他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不用每天看老朱脸色。而游泳中心和浙江体育局不同意更换教练,这个方案让朱志根依然能够远程操控孙杨。

  当事双方各退半步,用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守住了各自的底线。表面上看,两人都维护了自己的面子,总局和浙江方面也乐得向公众宣告他们稳定了事态,保全了大局,但实际上这种被动接受的妥协,只能带来双输的结局。

  代训教练毕竟是过渡性质,傀儡般发布指令,能够带来多好的训练效果,这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孙杨本人来说,如今他的状态大不如前已成事实,连游泳中心领导都曾公开表示对孙杨世锦赛夺金无十足把握,显然今年上半年他与朱志根的这起矛盾事件,已经带来不小的阵痛,坚持跟随代训教练训练,很难避免他的状态继续下滑。

  而对于朱志根以及浙江体育局方面来说,这种折中方案某种程度只是一种拖延战术,无法让孙杨心服口服地去接受,同时也令双方耗费大量精力财力。朱志根教练年事已高且抱病在身,在每天主管浙江游泳队集训之余,还得抽时间为远在香港的孙杨制定训练安排,姑且不论是否得不偿失,这种方式本身对朱志根来说就是一种负担,何必让双方都过于别扭呢?

  当然有言论称这是在大赛来临之前不得已而为之的策略,但从孙杨个人长远的发展以及浙江游泳队和中国游泳队的长远利益来看,折中方案最终产生的效果,必然与当事双方的初衷背道而驰。(搜狐体育 田丰)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781&paper.cmsUrl= report 1233 不出意外的话,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之前,孙杨朱志根的师徒矛盾无法得到彻底解决。这也是大多数人能够预计到的结果。当孙杨脱口而出决绝之语,裂痕便已产生。天赋异禀坐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